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PA三雄 抢攻光通讯市场

摘要:随着物联网、光纤通讯建置日益受到重视,砷化镓(PA)厂包括稳懋、全新,以及宏捷科近年都积极跨入光通讯寻找新蓝海,因此2017年除了有手机需求回温的契机外,还有光通讯的成长动能可期。

  ICCSZ讯  随着物联网、光纤通讯建置日益受到重视,砷化镓(PA)厂包括稳懋、全新,以及宏捷科近年都积极跨入光通讯寻找新蓝海,因此2017年除了有手机需求回温的契机外,还有光通讯的成长动能可期。

  稳懋今年5月宣布正式切入光通讯,发展光通讯发射端(LD)雷射二极管,及接收端PD(检光二极管),到年底为止还尚未贡献营运,可有机会在明年获得客户认证,让光通讯成为Cellular(手机相关)、WiFi及Infra(基础建设)之外,稳懋的第四大产品。

  全新目前PA营收比重占整体营收约8成,仍是公司主力产品,至于光通讯的比重则约为15~20%。

  不过,随着11月起应用在光通讯上的LD磊芯片开始获得客户小量订单,虽然目前这部分对营收贡献仍较小,今年可能看不到太明显的挹注,但明年开始有机会再拉高光通讯比重,提升毛利率走高,并带动获利表现。

  宏捷科也努力发展共振腔面射雷射(VCSEL),主要将运用于Gesture Recognition(手势辨识,GR)、虚拟实境(VR)、与先大数据等方面,预计明年第二季将进入量产,替公司增加不同产品线。

  在今年营运表现上,稳懋因为进入产业淡季,第四季营收可能会较第三季出现10%以内的减幅,毛利率则有机会持平或小幅下滑,不过在9月现金减资之后,今年前三季EPS已达4.62元,超越去年全年的EPS 3.96元,连续2年创下新高。

  此外,第三季台币升值幅度达2.85%,使得全新、宏捷科都面临汇损的压力,然而第四季美元强升,截至昨日为止本季台币升值3%之多,有机会回冲部分获利。

内容来自:台湾工商时报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16/12/30/20161230010927782200.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PA 光通讯
文章标题:PA三雄 抢攻光通讯市场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88   debis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