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天蝎项目:年底机柜规模将达1万机架 产值超百亿元

摘要:在昨日举行的“2016ODCC开放数据中心峰会”上,ODCC主席张炳华称,预计到2016年底,天蝎整机柜累计部署规模将接近1万个机架,产业价值预计达到100亿人民币。

  ICCSZ讯    在昨日举行的“2016ODCC开放数据中心峰会”上,ODCC主席张炳华称,预计到2016年底,天蝎整机柜累计部署规模将接近1万个机架,产业价值预计达到100亿人民币。

  张炳华希望借助ODCC的平台,使天蝎项目能够获得更广的厂商支持,建立生态,形成有源之水。在天蝎2.0的基础上,天蝎2.5+技术规范完成技术升级,实现节点混插,细化天蝎管理系统规格,缩短开发周期。

  据悉,天蝎1.0、2.0完成了服务器供电、散热和管理系统层面的标准化,而天蝎3.0开始,真正从上层应用的角度去做资源解耦,天蝎3.0将面向云计算、人工智能等多样需求性。

  数据中心向模块化 智能化发展

  据张炳华介绍,在模块化数据中心方面,微模块数据中心累计部署3500套,相当于4万多个20A的标准机架规模。预模块数据中心累计部署6600个整机柜,相当于1.3万个20A标准机柜。三年来模块化数据中心已经形成5万多个标准机架规模的部署,平均的PUE下降了0.2到0.4,节能效果非常显著。

  与此同时,数据中心的运营管理工作正向着智能化方向迈进,今天ODCC发布数据中心基础设施南北向规范,统一了基础设施的监控平台,为智能数据中心建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近年来,互联网金融等数据中心的事故层出不穷,给企业造成了重大的经济和声誉损失,为了减少因基础设施运维不当所造成的损失,ODCC完成了数据中心运维体系的梳理与编写,从方法论的角度,成体系的规范行为,通过流程和框架体系,发现事故隐患。

  光模块成本成为行业关注重点

  25G以太网是业界公认的下一代服务器接入的产业标准,目前产业界没有25G TOR交换机技术规范,ODCC在行业率先推出25G TOR交换机开放技术规范,根据不同的使用场景,有两种规格可以选择,该规范明确和统一了硬件的规格,推动25G产业链就绪。

  在数据中心内部组网方面,张炳华认为,当前万兆数据中心逐渐成为行业的主流,数据中心内部的组网越来越广泛采用40G的光模块,然而随着光模块的成本占比不断提升,光模块成本已经成为企业的关注点和优化点,制定统一的40G光模块技术规范,确保跨厂商的光模块与交换机的兼容,对数据中心行业来说将影响深远。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88   debis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