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CIOE2016】CIOE印象:欲说还休

摘要:2016年9月6-9日,第18届中国国际光电博览会(CIOE)在深圳会展中心举办。展会进行到第三天,整体给人的第一感受就是人多,当然,也不仅仅只有“人多”的感受。下面讯石小编来聊聊观展两天来的感受与采访心得,下文观点均来自不署名观众与小编,不代表讯石官方立场,谢谢!

  ICCSZ讯(编辑:Debi)2016年9月6日,在讯石研讨会结束后第一天,第18届中国国际光电博览会(CIOE,简称“光博会”)在深圳会展中心开幕,连续三天来,馆内人流量都较往年有所提升,尤其是1号馆开展前两天,现场火热的一直在持续。整体CIOE 2016给人的第一感受就是人多,当然,也不仅仅只有“人多”的感受。下面讯石小编来聊聊观展两天来的感受与采访心得,下文观点均来自不署名观众与小编,不代表讯石官方立场,谢谢!

  观众多  新兴春笋争相登场

  9月6日开幕第一天,馆内火爆程度自不必说,据讯石小编从现场坐镇指挥的大将们介绍中了解到,6日上午1号、6号、9号馆异常火爆,前来展台咨询的观众也比前两年多,而讯石小编6日下午来到展会现场,感受到的依然是早晨开展的欣欣向荣景象,中午吃饭时间以及闭馆前半小时,馆内观众都没有要散去的迹象。同样火爆的现象在7日展会第二天也在重演,8日展会第三天稍逊色于前两天,但也不亚于去年同期。因此,总体来看,观众数量在攀升,这一点毋庸置疑。

  观众是多了,但是放眼望去,总觉得少了一些往年常出现的“大伽”身影。据讯石小编采访了解到,像模块厂商的前五大,今年还坚守在一线的只有一家。当然,来不来也与企业自身所处产业链的节点位置有关,有些不必要过来参展,也许在展馆附近的酒店内举办一场小规模的交流会,效果更佳。事实上,不少今年未持续参展的厂商表示这种模式可以学习,成本相近,锁定目标,不受干扰,氛围与效果相对来说都更好一些,当然,这只是相对某些企业而言,不能一概而论。

  虽然“大伽”的身影难觅,但是并不妨碍新兴企业如雨后春笋般亮相展会。据讯石小编采访的一位业内人士表示,“总是能看到以前没听过的公司,也是一种收获!”也许是光通讯市场相比其他产业而言,还是非常景气且充满希望的,或者说进入门槛并没有太高,投资者们也就尤其青睐,于是造成一年又一年,一批又一批的新企业进来。在展会上的表现更加明显,由此给观众留下“新兴春笋般争相登场”的印象。

  至于展位价格,以及预定展位难度,这一点没有统一的说法。更多的是说展位难预定,尤其是1号馆的位置,相对来说,标展很少听说有涨价,特展的展位今年有一些透露价格在上涨。

  会议多

  每一位从正门进入展馆的朋友可能有注意到一些展会介绍,其中有一面背景板介绍了今年光博会的论坛、会议场次,当中的会议有400+,这个数字真是惊人哪!几乎在展会期间同时进行的会议一刻不停歇,简直要达到“多场次同时无间断进行”的状态了!

  会议是非常多的,这一点值得肯定,方便了有需要的技术人员等等。但是据讯石小编从侧面了解,还是有不少人反映“新品发布比较少,大家都不在这个平台上发布新品了,而是在国外展会如OFC等上面发布,那里反响更大……”也侧面反应了一个问题:国际化做得还是不够完美。当然,有不完美才有进步的动力,也祝愿光博会在今后继续加强国际化,吸引全球知名领袖企业前来首发新品。

  结语

  大体对展会的感受如上,其他诸如,今年的观众登记采用扫码登记,纸笔登记台的观众寥寥无几,反而扫码登记处挤满了人;今年场外卖绿豆冰棍的青年少了,只剩一个年纪大点的在卖冰棍,是大家不走怀旧风了吗?还是深圳已经入秋不热了吗?

  关于本届光博会的映象如上。最后,欲说还休,欲说还休,却道天凉好个秋!

内容来自:讯石光通讯咨询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16/09/08/20160908061522667200.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CIOE
文章标题:【CIOE2016】CIOE印象:欲说还休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88   debis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