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CIOE2016】海信宽带:明年10G PON市场将启动

摘要:昨日,第18届中国国际光电博览会(CIOE)在深圳会展中心盛大开幕,讯石走访了全球领先的光模块设计和制造商海信宽带多媒体技术有限公司,专访了海信宽带副总经理宋文辉,了解海信宽带的发展动态及市场规划。

  ICCSZ讯(编辑 summer)    昨日,第18届中国国际光电博览会(CIOE)在深圳会展中心盛大开幕,讯石走访了全球领先的光模块设计和制造商海信宽带多媒体技术有限公司(下简称“海信宽带”),专访了海信宽带副总经理宋文辉,了解海信宽带的发展动态及市场规划。

(讯石记者、海信宽带宋总)

  2016年:销售额将达45亿 光模块产能达3000万/年

  海信宽带将数据通信类产品作为企业二次腾飞的爆发点,海信宽带立足于接入网产品上的优势,大力发展数据通信类产品,近年来取得很好的成绩,市场份额稳步提升。

  据了解,2016年上半年,海信宽带多媒体公司各项业务持续保持高速增长,光通信产品在国内外主流设备商的招标中均取得了理想的份额。2016年公司销售额预计将达到45亿,增速近30%,其中光通信业务部分,销售额将近33亿,增速超过50%。

  在海信宽带业绩迅速增长的背后也离不开对研发的重视。宋总表示,“海信宽带公司坚持“技术立企”的经营方针,持续不断加大在高端光模块产品、激光器芯片、硅光等领域的研发投入,目前研发投入占比达到了7%左右。”

  此外,为了提高生产效率,海信宽带近年来大力发展自动化工艺,积极进行工艺创新。目前光模块产能达到了3000万/年,光组件产能超过1700万/年,ONU BOX产能也达到了2000万/年。

  市场:10G PON正成为主流的市场趋势 明年市场将启动

  随着用户对于网络带宽的需求持续爆发式增长,接入网对于整个超宽带产业发展将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三大运营商2016年加速开展4K视频业务,4K视频的接入带宽为30M~100M,平均为45M,而中国平均接入带宽仅为10M。对优质视频体验的需求,导致网络带宽提速迫在眉睫。宋总认为,“接入网10G PON渐成为主流的市场趋势,用户带宽的需求达到一定程度。固网的平滑升级、高带宽和高传输速率,是未来接入网的主要发展趋势,10G PON市场明年将会启动。”

  “海信宽带业内首创的 CPON OLT产品,率先实现了GPON OLT光模块与XG-PON1 OLT光模块的集成,不再需要复杂的外接WDM,即可以实现GPON向XG-PON1 OLT的平滑升级,为10G PON网络架设节省了成本。”宋总介绍道。

  而在高速接入网产品方面,海信宽带持续引领行业发展,海信宽带已研制出了XGSPON 系列产品及NGPON2(40G PON)系列产品,目前正在开发100G EPON产品,为下一代高速接入网作准备。XGSPON光模块方案,将10G GPON的上行带宽提升到了10Gbps,与传统XGPON1相比,上行带宽提升了4倍,并且可以实现与XG-PON1的共存,为XG-PON1向XGSPON的平滑升级提供了解决方案;NGPON2是下一代光通讯技术重点研发的方向,可以为下一代接入网系统扩容和升级提供解决方案,其采用融合TDM技术以及WDM技术的TWDM-PON技术,传输速率可达40Gbps,并且具有可调谐的功能。

  光博会:海信宽带业界首推CPON OLT,接入网迈入100G研发阶段

  此次光博会上,海信宽带主要展示了接入网光模块和数通网光模块及AOC产品。2016年度,海信宽带重磅推出了多款高端新品,如100G EPON 光收发一体模块、CPON OLT光收发一体模块、100G Micro QSFP SR4光收发一体模块、 100G QSFP28 CLR4光收发一体模块、25G SFP28 SR/LR光收发一体模块。

  (1)100G EPON OLT/ONU光收发一体模块

  海信宽带于业内首次展出100G EPON OLT/ONU光模块,该模块下行采用O+波段的连续NRZ调制模式,上行通道采用O-波段的突发NRZ调制格式。OLT光模块采用XFP封装,单通道具备25.78Gbps的对称收发能力,4通道集成构成100Gbps的业务传输;ONU光模块采用CFP4封装,具备4通道集成100Gbps的业务能力。该光模块具备对称100Gbps的接入能力,同时兼容下行100Gbps/上行50Gbps、25Gbps对称接入和25Gbps/10Gbps的非对称接入能力,有力的推动了行业标准IEEE 802.3ca的标准化进程。

  (2)CPON OLT光收发一体模块

  海信宽带研发实现技术突破,研制的CPON OLT 光模块产品有效解决了GPON OLT光模块与XG-PON1 OLT光模块的混合集成问题。该款光模块下行集成了XG-PON1的1577nm的9.953Gbps和GPON的1490nm的2.488Gbps的连续发射业务能力,上行集成了XG-PON1的1270nm的2.488Gbps和GPON的1310nm的1.244Gbps的突发业务接收业务能力,光电指标满足N1和Class C+的功率预算,为系统节省了WDM,实现了系统的高密度集成,具有小型化、低功耗、便于维护的优点。

  (3)100G Micro QSFP SR4光收发一体模块

  海信宽带此次展出的100G Micro QSFP光模块是全新开发的100G SR产品,其采用行业领先的Micro QSFP封装,宽度与SFP+相同,可使客户单板密度提高33%;多模光纤传输距离可达100m,功耗仅3W,工作温度为0-70℃。该模块使用了海信COB工艺技术,保证了该模块具有更低功耗、更低成本和更高可靠性等优势,可以为大型数据中心、云计算等提供更高带宽和更高端口密度的应用需求。

  (4)100G QSFP28 LR4光收发一体模块

  该产品为QSFP28封装的100G光模块,采用LAN-WDM 4波长,传输距离可达10km。 产品采用了海信自制光器件,完全符合QSFP28 MSA标准,在器件封装,电路设计等方面采用了优化方案,具有更低功耗和更高带宽,为数据中心、云计算、高速路由器、无线等应用场合提供了低功耗高可靠性方案。

  未来:光模块趋于高速率、高密度、低功耗以及低成本

  最后谈到光通信市场的发展趋向时,宋总认为,“中国的光通信市场很有发展前景,光纤到户中国可谓所向披靡,从市场层面来看,中国引领世界,催熟市场。未来光通信市场对光模块的要求趋于高速率、高密度、低功耗以及低成本等几个方面。”

  随着数据中心应用需求的发展,数据中心在2016年已经往 40G/100G上迁移,100G 产品在各个应用领域全面上量。宋总说:“40G/100G的数据中心以1x25G,4x10G 和 4x25G 为主流。从成本角度,100G数据中心光模块国际标准定义为 100米、500米、2公里和10公里。这些产品海信均已全面布局,在COB、微光学和硅光三大技术平台的支持下,已开发出低成本,低功耗的全套解决方案,并能为客户提供定制化光引擎产品开发服务。同时50G/200G/400G 相关标准已经逐渐明确,海信宽带已经做好了充分的技术规划,为下一代数据中心做好准备。”

  数据中心的兴起,给海信宽带来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海信宽带有信心抓住机遇、战胜困难最终成为数通类产品的领导者。

内容来自:讯石光通讯咨询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16/09/07/20160907112354961600.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CIOE 海信宽带
文章标题:【CIOE2016】海信宽带:明年10G PON市场将启动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88   debis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