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亨通光电上半年营收80.48亿元 同比增长48.61%

摘要:亨通光电日前公布了2016上半年业绩报告。报告显示,上半年实现营收80.48亿元,同比增长48.61%;净利润3.82亿元,同比增长171.95%。总资产高达173亿元,同比增长11.72%。

  ICCSZ讯(编辑 Joy)亨通光电日前公布了2016上半年业绩报告。报告显示,上半年实现营收80.48亿元,同比增长48.61%;净利润3.82亿元,同比增长171.95%。总资产高达173亿元,同比增长11.72%。

  公告称,上半年光纤光网通信产业厚积薄发、大幅增长,电力电网产业稳步增长,海洋工程、系统集成、新能源汽车组件、大数据网络安全业务、海外业务等均实现新的大幅增长,公司业绩同比倍增,公司发展进入快速增长期。并且公司上半年积极布局新能源、新材料、大数据、智慧社区、物联网等战略新兴产业,助推公司产业结构和业务布局不断优化,加快向创新创造型企业转型。

  分产品来看

  从光纤光缆产品看,亨通光电上半年整合现有光纤预制棒业务,扩大新一代光棒产能,预计全年产能将进一步增长;公司首推400G大容量超低损耗光纤,解决了未来骨干网通信的关键基础材料,摆脱了长期受制于国外的困境;加大G.654和MINI200等新产品的开发与推广,提高产品附加值。持续做好“三化企业”建设,继去年公司“智能化光缆制造车间”被评为江苏省示范智能车间后,公司“光纤预制棒智能生产车间”和“全自动智能集控光纤制造车间”又被评为江苏省示范智能车间。

  从光器件及ODN产品看,公司加大新品研发力度,AWG产品进入中试转产阶段,开发出新型配线标签插座技术,突破B/S网管开发技术,光缆电子标签管理系统开发初见雏形;大力推广三化建设,上半年通信产品交货周期平均缩短25%,上半年接单、发货均同比倍增。

  此外,电力产品继续稳固行业龙头地位,巩固以国家电网、南方电网和中国移动为代表的行业重点市场。在国家电网中低压电缆招标中,公司中标总额排名第一;高压电缆产品中标总额同比增长40%;特高压产品相继在国家电网、南方电网获得大订单,成功中标±800kV上海庙-山东、1000kV锡盟-山东等特高压工程;今年中国移动大量采购电力电缆,公司中标全部三个标段,中标总额排名第一。

  值得一提的是,上半年公司成功通过4400米有中继海底光缆系统海试,取得国际海缆权威平台——环球海缆接头联盟(UJC)的UJ认证全系列13张证书。上半年公司顺利完成并交付中广核海上风电项目等多个海底电缆项目,并在国际市场中标多个海底通信光缆项目。目前全球海缆市场快速增长,企业产能不能满足市场需求,且海缆产品具有技术门槛高、投资力度大、市场竞争温和的特点,公司已加大海缆投资力度,实现全年产能翻番。

  鉴于亨通公司在光通信、电力产业的技术引领作用和行业地位,公司在报告期内陆续获得国家多项支持。一是公司超低损耗光纤中标国家“强基工程”,将引领未来光通信骨干网技术发展;二是公司海缆业务获得国开基金注资,体现了国家对公司海缆业务的重视,突出了公司行业地位;三是江苏省政府光纤预制棒进出口公平贸易点设在公司,公司在国家应对国际贸易摩擦、技术性贸易壁垒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分地区来看

  国内收入66.02亿,同比增长34.74%;国外收入12.83亿,同比增长184.61%,呈爆发式增长。海外市场的猛增与亨通上半年的一系列举措分不开:公司上半年积极推动海外并购与整合,完成对印尼Voksel公司的收购;同时推动海外投资项目投产运营。二季度,公司巴西工厂投产,开始向巴西电信运营商供应光缆,用于巴西里约奥运会建设;另外,公司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重点推进巴基斯坦、哈萨克斯坦、印度尼西亚、埃塞俄比亚、委内瑞拉等一路一带重点工程项目,涉及铁路、新能源、智能电网、石油石化、民用工程领域,中标亚行铁路信号电缆、安哥拉卡宾达中低压配网项目等诸多项目。

  在光通信领域,亨通公司已成为全球第四大光纤光缆制造商,客户主要是三大电信运营商及国家电网等行业龙头企业,在三大电信运营商及国家电网公司集中采购中连续多年位列三甲。依靠其行业地位优势、技术研发优势、完整的产业链优势等,在2016年上半年业绩相当出彩。

  2016年1-9月业绩预告

  同时,亨通光电也发布了2016年度1-9月业绩预增公告。

  亨通光电前三季度光通信网络产品、海洋通信电力产品等业务利润保持持续大幅增长,同时公司收购的三家公司纳入合并报表,同比增加了合并利润,另外公司三季度转让子公司股权取得投资收益约1亿元。

  由于上述原因,公司预计2016年1-9月份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0.06亿元至12.07亿元之间,较上年同期增长150%至200%。

内容来自:讯石光通讯咨询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16/08/29/20160829003747842000.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亨通 光纤
文章标题:亨通光电上半年营收80.48亿元 同比增长48.61%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88   debis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