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夏天感冒推荐三款汤

摘要:最近,身边不少人由于屋里空调屋外炎热的交替而感冒了,发烧、嗓子不舒服,很是难受。我除了提醒他们多喝水,少食油腻外,还有以下几个饮食方帮助大家缓解不适。

  (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营养科 梁倩芳)最近,身边不少人由于屋里空调屋外炎热的交替而感冒了,发烧、嗓子不舒服,很是难受。我除了提醒他们多喝水,少食油腻外,还有以下几个饮食方帮助大家缓解不适。

  咽干咽疼:青橄榄芦根瘦肉

  感冒了,嗓子哑了,可以试一下青橄榄芦根瘦肉。选青橄榄4个,芦根15克,瘦肉50克。把用料洗干净,瘦肉切片,青橄榄拍扁后煎水调味服用。青橄榄性味涩酸而平,有生津止渴、利咽开音、清肺止咳的功效,芦根性味甘寒,可清热除烦、止渴生津。两者合用能缓解感冒引起的咽疼,嗓子干哑,失声,肺热咳嗽等症状。

  辅助降温:蝉蜕莲叶冬瓜

  如果发烧的温度还不是特别高,不至于吃药或去医院治疗,也可喝点蝉蜕莲叶冬瓜辅助退热。准备10克蝉蜕,30克莲叶,1斤连皮冬瓜。用料清洗后用水煎服。冬瓜(连皮)能清暑生津、除烦止渴。蝉蜕是昆虫知了蜕皮的外衣,有镇静解热、疏散风热、利咽开音的作用。莲叶长于清解暑热,利水去湿热。三者合用煮,是用来退热解暑的理想食疗剂。

  感冒不适:苦瓜黄豆瘦肉

  感冒引起诸多不适,可用一些食疗剂缓解症状,比如苦瓜黄豆瘦肉。苦瓜150克,黄豆25克,瘦肉50克。先把黄豆洗净后浸泡,然后把洗净的苦瓜、瘦肉等放入锅内,加适量清水,武火煮沸10分钟,文火煮2小时后调味食用。中苦瓜是消暑珍品,黄豆有清热、益气的功效。瘦肉性味甘平,能补许润燥,治热病口渴,又能制约苦瓜的苦寒。这款可缓解暑热引起的发热、口渴、小便短黄等症状。如果体倦,头重肢体痛的可加入生薏米同煮。另外,感冒期间,也可用葱、紫苏、芫荽等煮,或多喝桑叶菊花饮、五花茶、鱼腥草水等水,以缓解感冒症状。

  相关阅读:

  孩子感冒吃点啥  儿童营养师张丽华:孩子感冒时不仅要吃清淡、易消化的食物来呵护肠胃,还要全面补充营养来增强抵抗力,帮助恢复。推荐快手组合:粥+蔬菜卷饼模式,或者粥配包子、蔬菜。为了提高孩子感冒后的食欲,给孩子做粥别总熬白粥,应该是小米粥、山药粥或紫米粥等粥品。

内容来自:健康时报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16/06/30/20160630015908716400.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感冒
文章标题:夏天感冒推荐三款汤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88   debis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