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航天电器将投资控股江苏奥雷光电

摘要:4月30日,贵州航天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关于投资控股江苏奥雷光电有限公司的公告。 29 日,航天电器召开第五届董事会2016 年第二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关于投资控股江 苏奥雷光电有限公司的议案》,为加快光电传输一体化产品业务发展,董事会同意公司以现金11,004.70万元收购镇江奥力科技和浙江商裕丰华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所持的江苏奥雷光电63.83%的股权,成为江苏奥雷第一大股东。

  Iccsz讯 4月30日,贵州航天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关于投资控股江苏奥雷光电有限公司的公告。 29 日,贵州航天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航 天电器”)召开第五届董事会 2016 年第二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关于投资控股江 苏奥雷光电有限公司的议案》,为加快光电传输一体化产品业务发展,董事会同意公司以现金11,004.70 万元收购镇江奥力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和浙江商裕丰华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所持的江苏奥雷光电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苏 奥雷”)63.83%的股权,成为江苏奥雷第一大股东。

  根据银信资产评估有限公司 出具的《评估报告书》(银信评报字〔2015〕第 1075 号),江苏奥雷股东全部权 益价值的评估值为 17,406.04 万元,每股净资产为 2.01 元。经各方协商确定江苏奥雷100.00%股权价值为17,239.37 万元,每股转让价格为 1.99 元,公司受 让镇江奥力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镇江奥力”)所持江苏奥雷 2,873.00 万元股权(占江苏奥雷注册资本的 33.16%),支付股权转让价款 5,717.27 万元; 受让浙江商裕丰华创业投资合伙企业(以下简称“商裕投资”)所持江苏奥雷 2,657.00 万元股权(占江苏奥雷注册资本的 30.67%),支付股权转让价款5,287.43 万元。本次股权收购完成后,航天电器持有江苏奥雷63.83%股权,江苏奥雷原股东中国奥雷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奥雷”)持有江苏奥雷 36.17%股权。

  交易标的基本情况

  本次股权交易标的为镇江奥力所持江苏奥雷 33.16%股权,商裕投资所持江苏奥雷 30.67%的股权。

  (一)江苏奥雷基本情况

  1.公司名称:江苏奥雷光电有限公司

  2.成立时间:2001年8月

  3.注册资本:8,663万元人民币

  4.公司性质:台港澳与境内合资企业

  5.住所:江苏省镇江市科技新城开发区潘宗路36号

  6.经营范围:各种光电子产品以及与其应用领域相关的配套器件和设备(卫星地面接收设施除外)的研发生产;技术服务和技术转让。

  7.财务状况:经审计,截止2015年12月31日江苏奥雷总资产为15,885.83万元,应收账款为5,110.02万元,负债总额为6,310.58万元,净资产为9,575.25万元,2015年1-12月实现营业收入10,018.99万元,营业利润为541.45万元,净利润577.18万元。2015年江苏奥雷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596.75万元。

  8.股东结构:

  9.江苏奥雷是江苏省高新技术企业。

  10.镇江奥力、中国奥雷、商裕投资同意放弃镇江奥力、商裕投资转让江苏奥雷股权的优先认购权。

  (二)审计、评估情况

  公司聘请具有证券、期货相关业务资格的立信会计师事务所、银信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对江苏奥雷实施审计评估,审计、评估基准日确定为2015年6月30日。

  1.主要财务数据

  2.资产评估

  根据银信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出具的《贵州航天电器股份有限公司拟收购股权涉及的江苏奥雷光电有限公司股东全部权益价值评估报告书》 银信评报字〔2015〕第 1075 号),评估基准日 2015 年 6 月 30 日江苏奥雷净资产账面值为 9,115.25万元,在企业持续经营前提下,采用资产基础法、收益法、市场法的评估结论为:

  (1)采用资产基础法,江苏奥雷在评估基准日的股东全部权益价值为10,313.75 万元;

  (2)采用收益法,江苏奥雷在评估基准日的股东全部权益价值为 17,406.04万元;

  (3)采用市场法,江苏奥雷光电有限公司在评估基准日的股东全部权益价值为 26,700.00 万元。

  (4)最终评估结论依据《江苏奥雷光电有限公司股东全部权益价值评估报告书》(银信评报字〔2015〕第 1075 号),以收益法得出的评估结果作为最终评估值,在评估基准日江苏奥雷股东全部权益价值为人民币 17,406.04 万元。

  (5)评估增值原因分析收益法评估结论和资产基础法评估结论差异 7,092.29 万元,差异率为68.77%,差异原因如下:

  ①资产基础法评估值基于企业现有资产规模,而收益法评估值基于企业未来收益情况。江苏奥雷光电自成立以来,以光通信技术为基础,不断扩大通信市场,保持稳定增长的同时,开拓光通信技术的新应用。智能道路交通,安防监控,智能电网的调度和控制都开始使用光链接,其优点除了高带宽外,还有耐高温、抗干扰、低功耗等优点。江苏奥雷在电力行业内的应用刚刚开始,已经进入南自、南瑞、许继等大型上市公司,未来几年的用量将快速增长;另外,江苏奥雷产品在极端环境下的特性,可以进一步延伸到航天、航空、兵器等更高环境要求的产品。

  ②收益法评估值中包含了江苏奥雷产品生产、研发技术优势。江苏奥雷具有从芯片封装,到光纤器件耦合,到高频电路调制设计的垂直集成大批量生产能力,以及相应的技术设计能力,这种有源光器件生产和技术能力在国内仅有几家,这种集成能力使得对光器件的开发成为可能。

  ③收益法评估值中包含了江苏奥雷的自主研发优势。江苏奥雷为行业之先,自主开发了大量的自动化制成和测试设备,比如自动激光器耦合等,不但节省了大量的资金,也让江苏奥雷成为光器件行业内全国甚至世界范围内自动化程度较高的企业。

内容来自:凤凰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16/05/06/20160506011419027285.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奥雷光电 航天电器
文章标题:航天电器将投资控股江苏奥雷光电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88   debis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