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快速排毒,让自己变更美

摘要:我们的人体内都内或多或少的存在着毒素,之所以没有生病,是因为毒素的量还没有达到让人生病的地步。但是不管毒素多少,我们都要想尽办法把毒排出体外,不给疾病留任何可乘之机。

  导读: 我们的人体内都内或多或少的存在着毒素,之所以没有生病,是因为毒素的量还没有达到让人生病的地步。但是不管毒素多少,我们都要想尽办法把毒排出体外,不给疾病留任何可乘之机。

  5个信号提醒你排毒

 

  1、便秘

  排便是人体排除废物及毒素的最重要途径,通常每天排便一次。如果排便不规律,或者有便秘的情况,甚至排便间隔时间多于3天,则说明你的肠道内留有宿便。

  粪便留在肠道内,有害物质被再次吸收,可引起胃肠神经功能紊乱而致食欲不振、肠胃不适、腹部胀满、口苦、肛门排气多等表现,甚至可诱发结肠癌。

  清除体内宿便的最主要方法是调节饮食,增加膳食纤维的摄入,同时加强运动。不可轻易采用服泻药或洗肠的方法,否则很容易导致肠道功能紊乱。

  2、口臭

  口臭是指口内出气臭秽的一种症状,多由肺、脾、胃积热或食积不化所致,这些东西长期淤积在体内就变成了毒素。

  贪食辛辣食物或暴饮暴食,疲劳过度,虚火郁结,或某些口腔疾病,如口腔溃疡、龋齿以及消化系统疾病都可以引起口气不清爽。

  解决口臭首先要多注意口腔卫生,养成饭后漱口的习惯;其次要调理肠胃,多吃些清淡食物,保持大便通畅。

  3、黄褐斑

  中医认为,黄褐斑与脏腑功能失调、气血失和、阴阳失衡等相互关联,并且与肝郁、脾虚、肾虚密不可分,这三种因素都会导致毒素淤积出现黄褐斑。

  要注意科学饮食,多吃水果,饮食以新鲜蔬菜及高蛋白、低脂肪的食物为主,少吃辛辣等刺激性食物,外出注意做好防晒。

  4、痤疮

  痤疮与排毒更是密切相关,痤疮的最直接原因就是毛孔堵塞,毛囊里面的油脂排不出来,越积越多最后就形成了痤疮。

  西医认为痤疮主要与内分泌失调有关,中医认为痤疮多由于过食肥甘、油腻、辛辣食物,脾胃蕴热,湿热内生而引起。

  预防痤疮最重要是保持规律生活,劳逸结合。不吸烟,不喝酒,不喝浓咖啡和浓茶,还要少食辛辣刺激食物,少食糖果及高脂食物。多吃蔬菜水果,保持大便通畅。

  5、面色发暗

  肺脏是最易积存毒素的器官之一,每天的呼吸都会将空气中漂浮的细菌、病毒、粉尘等有害物质带入肺脏。

  中医认为肺管理全身的皮肤,皮肤是否润泽、白皙,都要靠肺的良好功能。当肺中毒素比较多时,毒素会随着肺的作用沉积到皮肤上,使肤色看起来没有光泽。

  建议平时在空气清新的地方做深呼吸,然后主动咳嗽几声,可以帮助肺脏排毒。也可以多吃些有利肺脏的食物,如萝卜、百合等。

  四大排毒法

 

  通便排毒法:

  许多人在评价自己使用某种排毒类保健品的效果时,经常提到的是排便。一位好友说:“这两天我排毒了。”问她如何知道毒素是否排出来了,答曰:“原来两天大便一次,现在一天大便两次了。”为了排毒,还有人靠引用大黄液。

  评点:有的排毒类保健品是针对胃肠道的,其排毒机理在于促进大便的排泄,因此主要成分中均含有大黄。而大黄是一种含有蒽锟类成分的物质,如果长期服用会抑制自身的免疫力。有的人吃了大黄还会有副作用,表现为腹疼、轻度恶心等。此外,如果长期依赖以泻下方式来排毒,久而久之就有可能影响人体对某些营养的吸收,造成贫血等不良后果。

  淋巴引流排毒法:

  一些美容业者利用一种振动的仪器或是手法按摩,从脚底往上推,达到“淋巴引流排毒”的作用。

  评点:淋巴系统是除了动脉、静脉两大循环以外的人体第三套循环系统,一些不容易透过毛细血管壁的大分子物质如癌细胞、细菌、异物等较易进入毛细淋巴系统循环,但洗热水澡或慢跑、游泳等运动也有得于淋巴回流,无需借助外力。

  断食排毒法:

  定期在一段时间内不进食,同时配合吃辣椒粉,很多人在断食期间就会开始排黑便,被称为“宿便”。

  评点:也许人在断食之后瘦了一大圈,便秘症状改善,血脂也降低很多,达到了所谓“排毒减肥”目的,但长时间不进食,体内会缺乏能量和蛋白质,除皮下脂肪和骨骼肌逐渐消耗,甚至连心、肾、胃肠道等器管也可能会有不同程度的萎缩。此外,我们的各种内分泌腺也有不同程度的萎缩和功能低下,长此以往内分泌会有失调的可能。

  洗肠排毒法:

  原本用于医疗的“灌肠”被赋予清洗宿粪、排除毒物、祛病延年的作用,该方法通过一种特制的洗肠机,把38摄氏度左右的过滤纯净水用0、1个大气压从肛门输入直肠,对总共约1、5米长的大肠肠道进行分段冲洗,把肠内长期滞留的各种腐烂物质和寄生虫排出体外。

  评点:从中医观点看,体内毒素不能及时排出与一些疾病的发生确有关系,即这些“毒”与机体器官的功能降低有关,不能说肠道冲洗干净了,就不会得其他病。况且,多次“洗肠排毒”,大肠排便功能一旦形成依赖性,肛门就成了不能自动排便的“摆设”,后果不容乐观;而且一旦破坏了肠道内正常菌群的生态平衡,将会成为新的健康隐患。

  体内排毒的方法

 

  一、深呼吸排毒:

  经常扩胸、收腹地做深呼吸运动。深呼吸既能更多地吸进细胞代谢所需要的氧气,又能有效地呼出二氧化碳。雷雨之后作深呼吸还能吸进大量有益于健康的负离子。

  二、沐浴排毒:

  勤洗温水澡,使汗腺排泄畅通无阻,从而促进"内毒"外排。每晚用热水洗泡双脚也有利于排毒。

  三、蔬菜排毒:

  纤维素是最好的清肠通便剂,它在肠道内对水分和毒素兼收并蓄,且促进通便。

  1、 花椰菜 功效:

  清理血管 花椰菜是含有类黄酮最多的食物之一,除了可以防止感染,还是很好的血管清理剂,能够阻止胆固醇氧化,防止血小板凝结成块,它还能使血管壁加强,对肥胖、视力衰弱及水肿有功效。常吃花椰菜可增强肝脏解毒能力,预防感冒和坏血病的发生。

  推荐食谱:香炸花椰菜制法: 花椰菜切颗、洗净、沥干,放入鸡蛋、生粉后搅匀;油锅烧热后,放入花椰菜,炸至金黄时捞起;锅内留油,放入姜、红椒,下入炸好的花菜,调入椒盐、味精、葱花炒透,淋入麻油即成。

  2、 菠菜 功效:

  清理肠胃热毒 菠菜能清理人体肠胃里的热毒,防治便秘,使人容光焕发。菠菜叶中含有一种类胰岛素样物质,能使血糖保持稳定。菠菜丰富的维生素含量能够防止口角炎、夜盲等维生素缺乏症。菠菜中还含有大量的抗氧化剂,具有抗衰老、促进细胞繁殖作用,既能激活大脑功能,又可增强青春活力,防止大脑老化。

  推荐食谱:菠菜拌豆干制法: 菠菜洗净,用开水焯烫,捞出冲凉后,沥干水分,切碎;豆干切碎,用1大匙油炒香,加入1小匙酱油,调味后盛出;将菠菜和豆干混合,加入调味料拌匀即可。

  穴位按摩排毒法

 

  按压心脏排毒要穴--少府穴

  这是指少府穴,位置在手掌心,第4、5掌骨之间,握拳时小指与无名指指端之间。按压这个穴位不妨用些力,左右手交替。

  按压肝脏排毒要穴--太冲穴

  位于足背第一、二跖骨结合部之前的凹陷中。用拇指按揉3~5分钟,感觉轻微酸胀即可。不要用太大的力气,两只手交替按压。

  按压脾脏排毒要穴--商丘穴

  位于内踝前下方的凹陷中,用手指按揉该穴位,保持酸重感即可,每次3分钟左右,两手交替做。

  按压肺脏排毒要穴--合谷穴

  有利肺脏的穴位是合谷穴,位置在手背上,第1、2掌骨间,当第2掌骨桡侧的中点处,可以用拇指和食指捏住这个部位,用力按压。

  按压肾脏排毒要穴--涌泉穴

  这是人体最低的穴位,如果人体是一幢大楼,这个穴位就是排污下水管道的出口,经常按揉它,排毒效果明显。涌泉穴位置在足底的前1/3处(计算时不包括足趾),这个穴位比较敏感,不要用太大的力度,稍有感觉即可,以边按边揉为佳,持续5分钟左右即可。

内容来自:讯石光通讯咨询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16/03/31/20160331010851253400.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健康生活
文章标题:快速排毒,让自己变更美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88   debis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