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中国电信张成良:NFV将奠定云网协同基础

摘要:近日,备受业界关注的“2016中国通信行业云计算峰会”在北京召开。在此次峰会上,中国电信北京研究院副院长张成良表示,运营商引入NFV之后,给云网协同战略打下了很好基础。

  ICCSZ讯     近日,备受业界关注的“2016中国通信行业云计算峰会”在北京召开。

  在此次峰会上,中国电信北京研究院副院长张成良表示,运营商引入NFV之后,给云网协同战略打下了很好基础。“传统网元的NFV化带来网络架构的简洁化和集约化,云网协同原来还复杂一些,现在都做在一个基于x86架构的设备中,只是运行不同的软件,这样就很容易做了。”

  在他看来,NFV实现传统专业网络设备软硬件分离,创造了云网一体化的条件,可以说是“云为网而生”。SDN终极目标之一是开放,实现网络能力服务化,创造了云服务与网络服务协同的条件,可以说是“网为云而生”。

  SDN、NFV都是为云网协同提供了很好条件,最活跃云计算开源技术OpenSatck与SDN开源技术OpenDayLight、ONOS已经或者即将实现对接,未来云对网络也好、网络对云也好,都可以实现协同和统一编排。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88   debis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