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中国电信北京研究院与中兴通讯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摘要:3月24日,中国电信北京研究院与中兴通讯就SDN/NFV、4G+/5G、物联网等前沿技术的研究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ICCSZ讯      3月24日,中国电信北京研究院与中兴通讯就SDN/NFV、4G+/5G、物联网等前沿技术的研究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中国电信北京研究院院长李志刚、副院长张成良与中兴通讯副总裁刘鹏等相关领导和专家出席签约仪式,双方将通过资源及优势互补推进前沿技术创新,更好地支撑中国电信下一代网络构建,为中国电信网络重构、业务重构提供推动力。

  中国电信北京研究院张成良副院长表示,未来的人机智能时代对通讯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运营商需要给商业客户提供全方位的网络解决方案。北京研究院未来三年将进一步聚焦SDN/NFV、4G+/5G、云计算、大数据等重点方向,希望借此提升北京研究院的软实力并建立品牌。希望加强双方在网络重构等方面的深度合作,进一步落实具体的项目,通过现网实践和验证扎实推动前沿技术发展,双方共同在有需求的省份试点推动技术的标准化落地,希望能尽快建立5G技术联合实验室。张成良副院长还希望扩大双方合作范围,从单纯的网络领域向ICT领域扩展,包括中兴在银川做的智慧城市、中兴提出的M-ICT的宏大战略等,并预祝双方合作成功。

  

  中兴通讯副总裁刘鹏表示,感谢中国电信北京研究院长期以来对中兴通讯的大力支持。中兴通讯一直致力于前沿技术的研发和投入,包括SDN/NFV、 4G+/5G、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热点技术,为运营商网络重构和运营重构提供演进目标和路线。中国电信是中国三大主导电信运营商之一,是全球最大的固网运营商,并且从2013年开始了4G建设和运营。在当前信息通信产业大变革、大融合的发展趋势下,中国电信也在积极持续推进网络重构和转型。我相信,本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必将对双方的合作产生深远的影响,只要我们优势互补、协同创新,本次合作必将产生丰硕的成果,为中国电信的战略转型提供助力。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88   debis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