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2021年嵌入式光模块和有源光缆市场达$8.5亿

摘要:LightCounting报告显示,2015年嵌入式光模块(EOM)和有源光缆(AOC)销售年增48%至2.62亿美元,并且将增长至2021年的8.5亿美元。
       ICCSZ讯(编译:Nina)LightCounting在其最新的一份研究报告中指出,2015年嵌入式光模块(EOM)和有源光缆(AOC)销售年增48%至2.62亿美元。并且,这只是这两种数据中心光互连技术一个主要增长周期的开始。
 
       这两种技术都不是新出现的。自2000年起,嵌入式光模块就在超级计算机、核心路由器和其它系统中使用,同时有源光缆作为常规可插拔模块的低成本替代方案自2007年则主要应用于高性能计算(HPC)中。然而,这些产品的市场走势经历了剧烈的波动。例如,2013年,这两种数据中心光互连技术销售收入大幅下滑17%,接下来的2014年又增长了相同的比例。
 
       在可预见的未来,这种增长有望是可持续的。LightCounting认为,整体高性能计算市场的不景气似乎已经结束,不过单个支持DARPA的IBM蓝色基因超级计算机就需要25万只嵌入式光模块的时代也已经结束了,因此未来几年高性能计算市场的增势是温和的。
 
       LightCounting看到一些全新的机会,尤其是对于嵌入式光模块。在作为“下一件大事”已经数年后,数据中心的应用终于到来了。有源光缆嵌入式光模块都在一些大型云玩家的计划中。因此,LightCounting预测到2021年,嵌入式光模块有源光缆销售收入将增长至8.5亿美元。
 
       可插拔光模块正从每通道10Gbps朝着25Gbps转移,有源光缆嵌入式光模块也一样。事实上,25G嵌入式光模块的销售收入已经超过了其同行有源光缆。25G产品将很快成为该市场的核心。从2019-2021年间,光背板将变得重要,同时新的百亿亿次级超级计算机也有可能随着50Gbps光技术出现。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88   debis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