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2016深圳招考聘任制公务员648名 招考方式发生大变化

摘要:公务员在目前的中国还是比较吃香的,虽然没有前两年这么受追捧,但是地位依旧很高。目前,深圳公布了2016年公招聘任制公务员648名,并且要开设两轮面试哦!

  2016深圳招考聘任制公务员648名 招考方式发生大变化

  导语:公务员在目前的中国还是比较吃香的,虽然没有前两年这么受追捧,但是地位依旧很高。目前,深圳公布了2016年公招聘任制公务员648名,并且要开设两轮面试哦!

2016深圳招考聘任制公务员648名 招考方式发生大变化

  12月15日,深圳市人社局公布深圳2016年公开招考648名聘任制公务员,共419个职位。此次招考首次引入包括城市规划、食品安全监督等61个部门专业职位规范目录。招考于12月15日起开放考生注册,1月16日笔试。

  科技金融领域招聘人数增加

  据市人社局公务员管理处处长张丽介绍,此次招考设置理工科专业的共130余个职位拟聘230余人,约占拟聘总数的35%,较2015年30%、2014年28%的比例有所提升。这表明,深圳正在进一步加大科技、金融等领域专业化人才的引进力度。

  其中,市经信委、市科创委以及市市场和质量监管委等部门从事航空航天、生物、新能源、新材料产业规划和管理以及相关的服务监管工作的职位,专业要求为航空航天类、海洋科学类、材料类、能源动力类、电子信息类、自动化类、生物科学类、生物医学工程类等,这些职位主要立足于为深圳科技领域发展提供专业化的服务保障。此外,此次招考还在金融类设置了6个职位,共拟聘6人,主要从事金融研究和金融服务工作。

  从源头上杜绝“萝卜招考”

  据悉,为降低招考单位设置招考职位的随意性,从源头上杜绝“萝卜招考”,深圳引入招考职位规范目录制度,在职位申报前建立规范的资格条件目录,包括职位职责、学历要求、专业要求和其他资格条件要求。各单位申报上述职位时只能从目录中选择相应条件设置,不能自行增设其他专业和资格条件。

  在2014年发布的行政综合、财务会计、信息化、档案管理、统计分析5类通用职位目录的基础上,此次招考首次引入包括城市规划、食品安全监管等61个部门专业职位规范目录。本次招考使用职位规范目录的拟招聘人数占拟招总人数的67%。

  新增两个专业笔试科目

  据张丽介绍,此次招考按照“干什么,考什么”的原则进一步实施分类笔试。根据职位履行职责所需专业素质,笔试科目将划分为公共科目与专业科目两大类别,专业科目还进一步细分为11个类别,其中新增《卫生行政执法素质测试》、《金融专业素质测试》两个专业笔试科目。

  此外,面试首次探索两轮面试方式,分为基础面试和专业面试。所有职位均需参加基础面试,部分职位需加试专业面试,进一步实现用人单位专业化选才的需求。

  考试科目及内容

  本次公开招考中《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为全部职位笔试公共科目,各类职位还有加考科目,具体为:

  ○市直行政机关综合管理类金融管理职位考金融专业素质测试,其他市直机关综合管理类职位考申论(A类)。

  ○区直机关和各街道办事处综合管理类职位考申论(B类)。

  ○市社保局社会保险职位考社会保险执法素质测试。

  ○市地税局税务经济职位考地税执法素质测试。

  ○市市场和质量监管委食品安全职位考食品安全执法素质测试,特种设备职位考特种设备执法素质测试。

  ○市卫计委卫生监督职位考卫生行政执法素质测试,其他行政执法类职位考行政执法素质测试。

  ○市司法局监狱戒毒管理机关警察职位考司法素质测试。

  ○市气象局气象预报职位考气象专业素质测试。

  各科目考试大纲公布在深圳组工在线、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及深圳市考试院网站上。

  招考时间表

  对本次招考有关情况,报考人员可关注深圳组工在线、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及深圳市考试院官方网站。

  2015年12月15日:发布招考公告,开放考生注册;

  2015年12月21日~25日:网上选报职位;

  2015年12月28日~31日:网上缴费;

  2015年1月12日起:打印准考证;

  2016年1月16日:笔试;

  2016年2月2日(初定):公布笔试成绩;

  2016年3月12日(初定):体能测评;

  2016年3月30日~4月1日(初定):全部职位基础面试;

  2016年4月9日~10日:体检。

  提醒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公开招考报名使用深圳市人事考试考生服务系统(https://ks.sz12333.gov.cn/ess/或https://sz12333.gov.cn/ess/)。

  已注册过的人员应使用原有用户进行报名,并更新本人手机号码等最新信息;未注册的人员须登录考生服务系统凭本人有效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实名注册新用户。在职公务员包括试用期内人员,也包括聘任制公务员不能报考此次招考。报考人员不得报考与本人有夫妻关系、直系血亲关系、三代以内旁系血亲关系以及近姻亲关系的公务员所在单位的职位。报名时不对报考人员是否符合职位的资格条件和要求进行审查,所有信息经系统提交确认后将不能修改。

  来源:深圳之窗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88   debison

相关新闻

暂无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