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聊聊JDSU情怀:那些年我们一起膜拜的老大

摘要:曾经的电信器件业老大,若干年后还会有人记得吗?从8月1日起,那个承载了无数人光荣与梦想的JDSU即将成为永远的历史。今天要讲的关于JDSU情怀的故事则要从去年9月说起……

  ICCSZ讯(编辑:Debi)随着近日JDSU公布将8月1日定为JDSU正式拆分为Lumentum(继承器件业务)和Viavi(继承通信仪表业务)的日期,一大波JDSU怀旧粉大发感慨,让这个饱经沧桑的前度光器件老大再次活跃在公众视野。

  成立于1981年的JDSU,经过30余年的发展,收购兼并成家常便饭,逐步成为全球光电企业的龙头老大。据不完全统计,从1999年开启收购之旅算起,到2014年15年左右的时间里,JDSU至少进行了26次收购。壮大后的JDSU几乎覆盖光通信领域的所有光器件,发展为光器件的“巨人”,稳居全球前三甚至第一。

  而今天要讲的关于JDSU情怀的故事则要从去年9月说起。

  2014年9月10日JDSU宣布,公司董事会已批准将JDSU分拆为两家上市公司,这在当时不亚于平地一声雷,因为在刚刚过去的一个季度里,JDSU表现稳健,毛利率达50%创15年来新高。话虽如此,不过鉴于当时的情况,JDSU即便不公布拆分的消息,也会有其他“大动作”出来,总归是要做点什么的。于是,拆分也就不那么突兀了,而拆分的两家公司当时称之为“光器件和商用激光器公司(CCOP)”和“网络和服务支持公司(NSE)”。当然,现在已经改为Lumentum控股公司和Viavi解决方案了,前者继承器件业务,后者继承通信仪表业务,分拆工作将于今年第三季度完成。8月4日两家新公司也将正式上市交易,二者的股票代码分别为LITE和VIAV。

分拆时间表

  有意思的是,今年5月13日,JDSU宣布出售4000万美元分拆后Lumentum控股公司的优先股给日本的金属加工机床制造商Amada Holdings公司。此外更严重的是,JDSU拆分Lumentum控股公司的时间表也在加速。这似乎让人感受到了“树倒猢狲散”的凄凉——卖的卖,散的散。

  曾经的电信器件业老大,若干年后还会有人记得吗?从8月1日起,那个承载了无数人光荣与梦想的JDSU即将成为永远的历史。从三十年前渥太华北电的几位工程师在车库中做起来的JDS,到JDS Fitel, 再到JDS Uniphase,多少人的青春与汗水永远地洒在那里。企业的发展风云变幻,唯一不变的是积极成长的内在品质,可贵的是,持续发展到底要在变化中与时俱进。古今中外,大浪淘尽多少英雄,是真名士,自在高处熠熠闪光,一如JDSU永远地留在一些人的心底。再见了,那些年我们一起膜拜的老大,留下的,是挥之不去的JDSU情怀。

内容来自:讯石光通讯咨询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15/07/20/20150720085543024200.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JDSU
文章标题:聊聊JDSU情怀:那些年我们一起膜拜的老大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88   debis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