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闲话2015国内光通信业发展

摘要:展望2015年,尽管截至目前各上市公司尚未公布2014年度报告,但是从2015年开篇的种种热点事件还是可以看出2015年光通信业发展苗头的。

  ICCSZ讯(编辑:Debi)凯歌高奏辞旧岁,春风得意迎新年。怀着对美好未来的憧憬,我们共同迎来了充满希望的2015年。

  回首2014年,光通信业艰难前进,运营商集采波动,收购兼并成常态,业界高层频离职,数据中心大型化趋势明显,FDD牌照久未落地……而通信产业链上的光器件行业依然经历着高层变动、收购重组等层层考验,行业洗牌呼声渐高。光通信界的风浪不曾停歇,但正是风浪让行业更加茁壮,让光通信人更加坚强。

  展望2015年,尽管截至目前各上市公司尚未公布2014年度报告,但是从2015年开篇的种种热点事件还是可以看出2015年光通信业发展苗头的。

  平凡却不简单

  任何一个行业的持续健康发展都是以消费者为根本的,光通信也不例外,而运营业就是光通信整个产业链的资金来源,因此,在整个产业链的发展方面显得尤为关键。首先来看看运营业未来几年的趋势。

  据知情人士处获悉,近两年来,运营商将LTE与FTTH齐头并进,市场猛然被拉动,而中国移动2015年LTE基本能覆盖完全,2016年预计进入深度覆盖,也即查漏补缺,到了2017年国内4G市场就要到顶了。而FTTH方面,到了2016年中国移动的FTTH预计也建的差不多了。当然,除了4G还有5G。

  至于运营商联通与电信如今最期待的莫过于FDD牌照能早日落地了。一旦第二张4G牌照发出,格局将突变,三大运营商将在4G上迎来猛烈交火。这里不作讨论。

  资金来源都受限了,整个行业的发展想不艰难都不行,不过2015年总体情况不会太差。就连美国《西雅图时报》2014年12月28日都评论中国正处于创业的“黄金时代”,将成全球科技领头羊。但是,居安思危总是于己有利的。

内容来自:讯石光通讯咨询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15/01/09/20150109074905993000.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光通信
文章标题:闲话2015国内光通信业发展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88   debis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