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冷风容易吹出哪些病

摘要:在大风的天气里,许多呼吸道及过敏性疾病极易趁虚而入,这其中,由于大风原因,容易高发的非常严重的有四种比较典型的疾病,那就是风疹、荨麻疹、头痛和关节疼痛。

  一股强冷空气即将在我国掀起一阵强烈的天气变化,伴随而来的必定是大风。在这样的天气里,许多呼吸道及过敏性疾病极易趁虚而入,这其中,由于大风原因,容易高发的非常严重的有四种比较典型的疾病,那就是风疹、荨麻疹、头痛和关节疼痛。

  风疹:是一种病毒引起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病,多发于冬春季节,传染性很强,一般通过空气飞沫传播。疹在冬季最为多见。大风降温之后,就开始感觉有发热、咳嗽等上呼吸道感染的症状,后来发展为全身皮疹,瘙痒难忍。

  荨麻疹:是一种过敏性皮肤病,一般也多见于秋冬季等大风的天气。风带来的过敏原极易引起发病,同时,常见的一些食物也会引起发病。发病时,在皮肤表面会突起很多像被蚊虫叮咬的大包,由少到多,成片出现,一般一小时内会自动消退。

  看来,这两种疾病的发生虽然那没有跟大风有直接关系,不过也是有着必然的联系,而且它们的危害性还是很大的。尤其是风疹,它对于胎儿和孩子地影响尤为重大。荨麻疹,虽然在发病时一般只是皮肤上起包,不过也有可能在内脏中引起反应,比如腹痛、腹泻等。严重的急性秋季荨麻疹还可以发生在喉头,造成喉头水肿,影响呼吸道的畅通,容易造成呼吸障碍,缺氧综合症等一系列缺氧常见的症状,会严重影响脏器的功能,而导致更严重的并发症。

  对于这两种疾病的预防,基本思路是一样的。大家在这个大风降温的时期,千万不可在穿着单薄的衣服,爱美的女孩也一定要穿上保暖的厚衣服,不要有裸露的皮肤在外边暴露。以免因为不小心,最后引得全身起包或者发烧,得不偿失。

  对于可以不用外出的人群,在这个时候就应该尽量减少外出量,以免被他人传染。同时,由于这两种皮肤疾病会引起身体的一些非常敏感的反应,因此,应穿着宽松、棉质、柔软的衣服。谨防衣服过紧,导致皮肤更严重的反应。

  对于皮肤病已经发病的人群,就一定要忌口,一些常见的“发物”,例如:海鲜、羊肉、巧克力、花生等等都不要再吃了。

  头痛:冬天事务繁杂,经常需要顶着寒风外出探访亲友、会谈业务等,不少人出现头疼、头晕等不适。除了劳累过度、缺乏休息等原因,在中医看来,“伤于风者,上先受之”,风邪侵袭也是导致头痛的重要因素。

  这种头痛多伴四肢疼痛、鼻塞声重、恶寒怕冷、舌苔白等症状,出汗不明显,有时特别是在寒冷的冬季,如果出门不注意头部保暖,或是晚上阴气过盛时加班熬夜、纵情娱乐等,很容易“中招”。除了要保暖外,治疗要辛温解表、疏风止痛,可服用热姜汤等发汗,或用小柴胡颗粒、九味羌活丸等。

  关节疼痛:除了本身就有关节炎的患者之外,正常人在寒冷天下下,也会偶尔感到关节不适,例如膝关节疼痛、颈椎和腰椎疼痛等。

  外出时最好关节保暖,戴上围巾呵护颈椎部位,能够在很大程度上给全身保暖;不穿低腰裤,穿长款大衣,盖住腰椎部位;不穿短裙、短裤和丝袜,保护膝关节。有必要的人群,不妨戴上护膝、护腕。晚上临睡前,用热水泡泡脚,如果没有静脉曲张,最好泡到膝盖部,催进血液循环,同时起到保护关节的效果。

内容来自:新浪健康综合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14/12/02/20141202021019910215.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冷风
文章标题:冷风容易吹出哪些病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88   debison

相关新闻

暂无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