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推荐三款减肥料理助眠

摘要:对于容易在晚上失眠的肥胖一族,适当摄取可帮助稳定脑部神经和助眠,也能透过减肥消脂类中药材的调理,提升减肥的效果。

  “睡觉也能瘦”早已不是新的减肥观念,但对许多上班族而言,想要让忙碌的脑袋瓜跟着身体“下班休息”,却是一大难题,长期睡不好、失眠,会有阴阳不平衡、身体代谢力变差的现象,终致肥胖上身。中医师表示,遵行睡眠减肥法时,应先调理气血,大脑该休息时休息,才能阴阳平衡,代谢脂肪和热量更有力。

  陈玫妃中医师表示,夜间睡不安宁,通常起因于身体阴阳不平衡,包括气血虚、自律神经失调、心肾或心脾功能虚弱等,形成“阳亢”体质,晚上睡眠时易伤耗阴气,造成代谢失调,连带影响体重的变化。

  对于容易在晚上失眠的肥胖一族,陈玫妃中医师依据不同的肥胖类型,各设计一款适合在晚上食用的养生药膳,适当摄取可帮助稳定脑部神经和助眠,也能透过减肥消脂类中药材的调理,提升减肥的效果。

  【第1道:酸枣仁莲子粥—适合压力型肥胖者】

  材料:酸枣仁3钱、桑叶2钱、百合2钱、五谷(如红豆、绿豆、糙米、薏仁、燕麦、小米等)和莲子适量。

  作法:五谷和莲子洗净后加水煮成粥,快熟时,加入酸枣仁、桑叶和百合,一起煮至食材软烂绵细,依个人口味酌加盐巴调味即可食用。由于此粥品具有安神助眠的效果,特别建议在晚餐食用。

  说明:酸枣仁养心安神、助眠镇静;桑叶可清肝火、凉血明目,刺激胰岛素分泌,帮助糖份代谢;百合润肺,解郁安神;以上三味药都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群,可促进人体代谢碳水化合物、脂肪和蛋白质,修复受损的神经和肌肉;五谷莲子粥本身具有健脾安神的作用。

  【第2道:茯苓紫米甜粥—适合下半身肥胖者】

  材料:茯神3钱、远志2钱、车前子3钱,紫米、椰奶和黑糖适量。

  作法:紫米洗净泡水后先蒸熟,再加入中药材和水烹煮成粥,最后加入适量黑糖调味即可。食用前,可加入适量椰奶增加口味。此甜粥适合当作晚餐后的点心,食用时间不超过晚间8至9点以后。

  说明:茯神宁心安神、利水;远志宁心安神,特别适合睡不安宁的人;车前子清热利水,有助于改善下半身肥胖;紫米滋阴补肾、健脾暖肝,俗称“紫珍珠”,被誉为“补血米”。

  【第3道:黄芩高纤果汁—适合便祕型肥胖者】

  材料:决明子3钱、合欢皮3钱、黄芩3钱,香蕉、苹果、奇异果等果胶丰富的水果。

  作法:先将决明子、合欢皮、黄芩,加水煮成基底茶500至600c.c.,放凉后,倒入果汁机中,加入香蕉、苹果或奇异果等水果,搅打均匀即可饮用。此养生果汁,建议在睡前、晚间8至9点前饮用完毕。

  说明:决明子清肝明目、消脂降压、润肠通便;合欢皮有镇静催眠、安神解郁的作用;黄芩可清肠胃热、泻火解毒。此味中药茶特别适合排便习惯差、容易便祕、火气大的人,可帮助润肠、降解胃肠肝火热,调理体质以提升减肥效果或预防多余脂肪囤积体内。而果胶丰富的水果,可增加饱足感和润肠通便,是常见的减肥好食材。

内容来自:华人健康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14/11/11/20141111010602912926.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减肥
文章标题:推荐三款减肥料理助眠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88   debis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