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坚持五种饮食习惯让你更长寿

摘要:健康的饮食习惯不但能够促进长寿,还同时能够促进减肥,缓解便秘,改善肤色等,那么到底怎么吃才能有助长寿?日本woman online网站撰文,为你介绍5个小技巧!

  吃什么才能更长寿?许多人都关心这样的话题。科学事实证明,吃得健康、科学、合理是增加寿命的重要条件之一,当然,健康的饮食习惯不但能够促进长寿,还同时能够促进减肥,缓解便秘,改善肤色等,那么到底怎么吃才能有助长寿?日本woman online网站撰文,为你介绍5个小技巧!

  一、远离垃圾食品

  但凡垃圾食品都有一个相同的特点:高油、高盐、重口味。这样的垃圾食品吃多了,身体中的营养平衡很容易崩溃,而过多食用富含食品添加剂的垃圾食品,很容易导致肠内细菌死亡,进而导致人体免疫力下降。如果想要有健康长寿的话,远离垃圾食品非常必要。

  二、吃食材不要挑剔部位

  许多人选择食材时,为了获得良好的口感,宁愿选择精白米也不选择糙米,只吃蔬菜的茎叶而少选择皮或根这样的部位,实际上,这样的做法往往让人们损失了大量珍贵的营养素而无法通过获得足够的营养来达到长寿的目的。因为在人们认为的“边角料”中,含有许多丰富的营养素,如膳食纤维、维生素和矿物质,因此,日常饮食中不要放弃这些有营养素的物质,充分地利用食材才是最好的。

  三、选择应季的食材

  长寿饮食的基本原则就是选择最天然、最应季的食材进食。夏季选择应季的黄瓜和西红柿,能够获得清火补水的养生效果,冬季选择牛蒡和萝卜等食材能够获得暖身健体的养生效果……应季的食材能够给身体带来最贴心和最适合的呵护。而且,选择应季的食材还能让人们吃上更新鲜的食材,获得更丰富的营养素,何乐而不为呢?

  四、少吃白砂糖

  白砂糖实际上属于每日额外摄入的糖分,如果过多摄入白砂糖可能导致能量的过量摄入进而诱发各种生活习惯病。包括甜点、饮料、零食等诸多使用白砂糖作为配料的食品在内都不宜经常食用。

  五、多吃发酵食品

  纳豆、酸奶……这些发酵食品在微生物的发酵作用下使得人们能够更有效率地摄入其中含有的营养素,尤其是蔬菜中含有的膳食纤维还能够有助肠内有益菌的繁殖,调整肠内环境,增强人体免疫力。因此,多吃一些发酵食品有助于人体长寿

内容来自:39健康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14/11/04/20141104013255602000.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长寿
文章标题:坚持五种饮食习惯让你更长寿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88   debis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