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专访夏光苏总:研发创新做独具特色的通信网络测试品牌

摘要:ICCSZ9月1日讯,今天是第十六届中国国际光电博览会的第一天,讯石编辑有幸拜访了深圳市夏光通信测量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夏光)的展台,并对在行业有二十多年经验的苏峻副总经理进行了访谈

    ICCSZ9月1日讯,今天是第十六届中国国际光电博览会的第一天,讯石编辑有幸拜访了深圳市夏光通信测量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夏光)的展台,并对在行业有二十多年经验的苏峻副总经理进行了访谈,苏总自信健谈的风格和对测试仪器仪表行业的深入认识给编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夏光成立于2001年,一直致力于通信网络的测试与维护,凭借过硬的技术实力和优质的服务,公司已经和包括中兴和华为在内的多家国内外客户保持了多年的合作关系。苏总向我们介绍,今年是夏光第一次参加光博会,就整体来说深圳光博会的积聚效果是其他展会所不具备的,不管是参展的还是观展的都是通信行业人士,还能碰到不少的老朋友,这确实也是一个很好的平台。

    编辑看着展台上展出的各种测试仪表,苏总热情的走过来向我们介绍了今年推出的一款新产品——XG6050 PTN/IP RAN测试仪。苏总说,这是一款专门针对PTN/IP RAN承载网络业务及专线接入业务(VPN)测试而研制的手持式现场使用仪表,可以对IP承载网及大客户租用电路传输质量、网络性能、时钟同步进行全面的测量、分析和评估,为承载网业务及VPN业务电路的开通、维护提供可靠的测试数据,不但适用于移动回传网络现场开通、验收,故障定位、排除及日常维护,还可为大客户租用电路的快速故障排查提供了更加综合、更加便捷的测试工具,真正做到一机在手,电路维护无忧。

    测量仪器仪表行业对技术的要求是比较高的,当编辑问及公司对研发投入时,苏总自信的和我们说,夏光的产品全部都是有公司自主研发,公司每年对研发的投入都保持在销售额的15%以上。目前行业的降价风潮不断,对此,苏总表示,降价是必然的就算是仪器仪表领域也不能幸免,苏总也给我们举了一个很简单的例子,五年前光纤熔接机的价格相比十年前基本上下降了百分之五十,去年相较于五年前价格又有相当幅度的下降。谈及价格下降的原因,苏总表示,一是因为随着技术的发展很多技术都被国内的企业掌握,进入行业的公司越来越多竞争也越来越激烈;另外一方面,集采的规则也是价格不断下降的一个原因。苏总说,目前两年一次的仪器仪表集采是价低者中标,各厂商为了能够中标都争相降价,如此又形成了新一轮恶性的价格竞争。

    行业洗牌也是从去年开始大家就一直都在谈论的一个话题,苏总表示,在未来两年行业内的洗牌将会越来越严重,企业想要生存下来就必须要不断跟着市场走,不断创新,找准自己的定位采取差异化的策略找到自己的市场空间。对夏光而言就是要不断的加强自主研发,提高自己的研发能力,提前针对市场的变化进行布局;致力于最后一公里的接入层测试市场;同时,也要提高自身的服务水品,树立良好的公司形象和知名度。

    目前4G的建设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当中,这对仪器仪表的推动作用究竟能有多大,苏总也给我们作了介绍,由于4G相较于2G、3G来说整个传输的标准体系都改变了所以相应的测试用的仪器仪表也必须随着技术的改变而更新,因此,4G的建设给仪器仪表的测试也带来了很大的市场机会。

    在采访的最后,苏总表示,中国是一个巨大的市场,光通讯行业也只是整个通讯产业链上的一环,只要能够找到自己的细分市场精耕细作,做精做强最后肯定能够得到市场的认可。

    夏光官网:www.xgxc.com
 

内容来自:讯石光通讯咨询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14/09/10/20140910010017887004.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夏光
文章标题:专访夏光苏总:研发创新做独具特色的通信网络测试品牌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88   debison

相关新闻

暂无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