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CIOE 2014专访海信:今年光电业务销售或增40%

摘要:2014年9月2-5日,中国国际光电博览会CIOE(简称“光博会”)在深圳市会展中心举行,展会第二天(9月3日),讯石团队走访海信宽带多媒体公司(简称“海信”)并拜访了总经理宋文辉(宋总),以下为采访原文。

  ICCSZ讯 2014年9月2-5日,中国国际光电博览会CIOE(简称“光博会”)在深圳市会展中心举行,展会第二天(9月3日),讯石团队走访海信宽带多媒体公司(简称“海信”)并拜访了总经理宋文辉(宋总),以下为采访原文。

  讯石:2014年已过去大半年了,请问海信宽带上半年经营情况如何?

  宋总:2014年,海信宽带公司一直表现出非常好的经营态势,在国内外主要客户的投标中,都取得了理想的份额。

  2014年,海信宽带多媒体公司销售额预计将达到32亿,光电业务销售增长幅度约40%。受“宽带中国”和4G业务兴起的推动作用,数通产品增长率预计将超过75%。

  讯石:本次光博会上,海信展出的主要为哪几款产品?能分别介绍其特性吗?

  宋总:在此次光博会上,除展示常规EPON/GPON、SDH、10G PON等产品外,海信宽带还重点展示了我司目前新开发的几款新产品,如QSFP28 100G 2公里产品、40G CFP4 10公里产品、CXP 100G SR有源光缆以及NG-PON2 OLT/ONU等等。

  (1)QSFP28封装4*25G光收发一体模块

  海信宽带此次展出的100G光模块是全新开发的QSFP28 100G CLR4产品,传输距离2公里,功耗仅3.5W,工作温度为0-70℃。此产品完全符合最新的QSFP28 MSA标准。该模块使用了海信自主研发集成式TOSA&ROSA,保证了该模块具有更低功耗、更低成本和更高可靠性等优势,可以为大型数据中心、云计算等提供更高带宽和更高端口密度的应用需求。

  (2)CFP4封装4*25G光收发一体模块

  海信宽带此次展出的100G光模块是全新开发的CFP4 100G BASE-LR4产品,传输距离可达10公里,工作温度为0-70℃。此产品完全符合最新的CFP4 MSA标准以及IEEE 802.3ba 标准定义。该模块使用了海信自主研发的集成式TOSA&ROSA,保证了该模块具有更低功耗、更低成本和更高可靠性等优势,可以为大型数据中心、云计算等提供更高带宽和更长距离的应用需求。

  (3)CXP 12*10G SR10光收发一体模块及有源光缆

  海信宽带此次展出的CXP 100GBASE-SR10光模块和有源光缆系列产品是公司最新开发的产品,该产品集成12个接收数据通道和12个发射数据通道,总带宽超过120Gbps,适用了当前大型数据中心,云计算对于更高带宽的需求。该产品采用海信自主研发的高精度透镜技术和chip on board的封装技术,提供给客户高性能,高品质,低成本的产品。该COB平台同时支持海信一系列的光收发一体模块和有源光缆产品,如SFP+/SFP+ AOC,QSFP+/QSFP+ AOC等,为客户提供完整的解决方案。

  (4)NG-PON2 OLT/ONU光收发一体模

  海信宽带新推出的NG-PON2 OLT/ONU光模块产品,满足下一代40Gbps TWDM PON应用,传输速率可以支持到对称9.953Gbps,传输距离可以达到20km。该产品参照FSAN正在讨论制定的最新版标准ITU-T G.989.2,下行采用4通道L+波段的100GHz间隔的波长,上行采用4通道C-波段的100GHz 间隔的波长。其中无色ONU光模块的上行发射波长和下行接收波长均为波长可调谐模式,支持4通道100GHz调谐范围。海信宽带新推出的TWDM PON光模块可以满足NG-PON2系统的互通测试需求,为下一代接入网系统扩容和升级提供了模块级的解决方案。

  讯石:今年4G建设如火如荼,因此运营商有线宽带投资继续缩减,海信接入光模块(PON)的销售有受影响吗?面对市场的压力,海信的应对策略是什么?

  宋总:接入网市场虽然竞争进一步加剧,但海信依靠长期的技术投入、高品质的产品质量、高效的供应链资源等优势,长期保持着国内接入网领先的地位。运营商有线宽带投资的缩减,并未影响海信的发展。

  从整个行业来看,数据通信也是一个非常大的增长点。前期国内市场主要集中在接入网,接入网发展速度非常快,中国目前在进行无线网络建设,尤其是4G网络建设,数据通信的产品增长潜力非常大。

  面对目前市场的竞争压力,海信早已未雨绸缪进行了相关规划与调整,海信的应对策略主要有两方面:

  (1)、加强产业链垂直整合能力

  海信宽带公司在2012年、2013年收购了两家芯片公司,目前海信宽带公司已具备从chip、TO 、光模块到ONU BOX的全产业链整合能力,成为国内光通讯产业链整合能力最强的企业之一,大大提高了海信的成本控制力以及批量交付能力。

  (2)、调整产业结构

  海信被业界熟悉,主要是海信在接入网领域对行业做出的贡献。宽带公司在保持接入网领先的同时,近几年逐步加强数据类、传输类光模块产品的开发,加大40G/100G产品研发力度,为宽带提速做好准备。目前,海信宽带已成功开发出QSFP28 100G 2公里,CXP 100G 有源光缆、CFP4 4×25G 10公里产及多款10G高性能、低功耗的XFP/SFP+产品,并已顺利实现上市,数通产品2014年销售额增长预计将超过75%。

  讯石:海信宽带近几年一直比较注重产业垂直集成能力,收购了芯片厂商,目前芯片的生产及应用如何?

  宋总:2012年、2013年,海信宽带公司收购了两家芯片公司,具备从chip、TO 、光模块到ONU BOX的全产业链整合能力,成为业界产业链整合能力最强的公司之一。在完成收购后,海信对两芯片公司进行了资源整合。目前,海信自主开发的10G FP、1.25G 1310/140 DFB、EML以及可调激光器等多款芯片,均已批量应用到海信的光模块中,逐步提高了海信的综合竞争力。

  同时,在青岛地区,海信也在同步进行芯片基地的规划建设,计划将芯片的研发与生产逐步向国内转移,在国内打造出一流的芯片生产基地。

  讯石:请问今年ECOC海信也将携新品参展吗?请问将带哪些新品参展呢?

  宋总:今年ECOC,安排在9月下旬,和光博会时间相近,我们公司没有参展的计划。但每年OFC我们公司都会带我们的新品参展。明年OFC,除了这次的高速数据类新品外,还会带上NGPON2光收发一体模块,40G TWDM-PON光模块等等。

内容来自:讯石光通讯咨询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14/09/04/20140904034130889004.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海信
文章标题:CIOE 2014专访海信:今年光电业务销售或增40%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88   debis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