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吃“三薯”有助对抗酷暑

摘要:大暑三伏天,若想免受酷暑侵害,不妨多吃点薯类,土豆、紫薯、山药都是不错的选择。

  ICCSZ讯 俗话说“小暑不算热,大暑三伏天”。今年7月23日正值大暑。对抗酷暑,薯类食物或许能帮上忙。

  土豆(马铃薯)。土豆不仅富含钾元素,还富含钙、锌等人体必需的矿物质以及维生素C等营养素。夏天出汗多,因此吃土豆能起到补充营养的作用。

  紫薯。除了富含钾和膳食纤维外,紫薯还富含抗氧化物质——花青素,这些营养素能提高人体的防暑能力,让人感觉清爽。

  山药。夏季偏食生冷极易导致肠胃不适,吃些山药很有帮助。因为其富含淀粉酶、多酚氧化酶等物质,可以增强脾胃功能,帮助消化。

内容来自:生命时报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14/07/25/20140725035004217579.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酷暑
文章标题:吃“三薯”有助对抗酷暑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88   debison

相关新闻

暂无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