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台电信商提前开台4G 有源器件Q3缺口将扩大

摘要:台湾电信商提前开台4G,分析师预计有源器件Q3缺口将扩大。

  ICCSZ讯 台湾用户数最大的电信商中华电信(2412)5月29日突然宣布4G开台,接下来4G基地台建设将如火如荼开展,料会拉高对光缆的需求;加上上半年大陆GPON布建仍在进行之中,光无源器件的光分歧器、光缆的拉货可望增温,惟光纤主动元件次模块里的ToCAN的内部关键零组件持续缺货。

  中华电在4G频谱取得上,因为拥有35MHz最大频宽,其中1800频谱拥有15MHz的频宽,因此吸引了所有的一线手机与网通品牌厂的支援,包括三星、宏达电(2498)、华为(Huawei)、乐金、索尼、宏碁(2353)、华硕(2357)、友达集团品牌BenQ、友讯(2332)、NOKIA(NOK.US)等;也因手机与设备选择越多,消费者愿意绑约中华电信4G服务的可能性越高。因此预料台湾大(3045)、远传(4904)的4G服务也将加速进行,以免用户市占被边缘化。

  此外甫收购亚太电信(3682)股权的鸿海(2317)集团旗下国碁、以及台湾之星/威宝将加速变更3G基地台、升级至4G网络基站,预料会消耗光纤缆线、通讯缆线,可望挹注台通(8011)的5月营运成长,而第三季仍将有4G电信的光缆铺设的需求浮现,今年下半年台通业绩具有一定的动能。

  而光缆线两端的光收发模块,也是受惠的族群;该族群不仅4G建设对BOSA(双工光次模块)模块有需求,同时也有大陆GPON与少部分EPON订单的挹注。

  台湾境内光纤次模块除了自有品牌厂的雷射二极管厂华星光(4979)、光环(3234),而代工的业者则有联钧(3450)等,目前因为产能利用率已达90%,预料今年底时才可能有部份新产能开出,因此4月、5月份的供货紧俏。BOSA模块的上游元件ToCAN因为关键零组件缺货,再加上台湾、大陆都拟投入4G基地台建设,因此预料,光有源器件的第三季的供货缺口会扩大。

  因此外商如三菱、Avago将是最大的受惠厂商,日本厂商也会加速下单光收发模块,预料也会同步带动波若威(3163)、前鼎(4908)、F-众达(4977)在下半年的成长。

内容来自:精实新闻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14/06/03/20140603010907482000.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有源器件
文章标题:台电信商提前开台4G 有源器件Q3缺口将扩大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88   debis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