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光恒:2013年业绩略降 看好明年市场表现

摘要:本期专访四川光恒通信技术有限公司(简称“光恒”)的市场策划工程师牟哲,带您走进光恒这一年来的点点滴滴。

    2013年转瞬即逝,在这一年里光通信企业有欢笑有泪水,年末之际,讯石推出专访系列报道,本期专访四川光恒通信技术有限公司(简称“光恒”)的市场策划工程师牟哲,带您走进光恒这一年来的点点滴滴。

EPON和GPON是主力 看好2014年

    专注组件市场的光恒,2013年来自EPON和GPON产品的销售收入占比达到80%。其主要应用在FTTX上。新品方面,在PON ONU 领域,光恒SC/APC receptacle 结构BOSA 已形成规模化量产能力,2014年将同主要BOX厂商共同推广。

    牟先生介绍道,由于2013年整个光通信市场的持续低迷,公司的业绩相较于2012年有所下滑,今年跟往年相比,因器件供应商数量增长迅速,尤其是国内,各供应商之间的竞争加大,导致了多数供应商降低售价、减少利润。同时由于价格压力巨大,有部分设备厂商修改合作模式,由以前的直接购买产品变为代工生产的方式。但2013年下半年市场已然回温,2014由于4G建设及“宽带中国”策略,市场有望爆发。

受惠政策

    随着4G投资建设高峰期的到来,光恒又能受益多少呢?牟先生表示,得益于国家4G LTE 建设,光恒10G 2KM TOSA/ROSA已批量生产, 10G LR/ER/ZR TOSA/ROSA/BOSA同时也批量出货。

    谈起“宽带中国”政策落实对光恒的影响,牟先生介绍道,近年来,随着“宽带中国”战略的实施,并且在国内三大运营商FTTX建设如火如荼的行业背景下,光恒公司持续发展PON产品。2013年,公司来自EPON和GPON产品的销售收入占比达到80%

    面对行业的不景气,光恒积极采取五大措施弥补:1,稳定现有大客户;2,拓展重点潜力客户;3,积极开发新客户;4积极开拓国外市场;5密切关注三网融合,数据中心,云计算等新领域所带来的市场需求。

    牟先生还表示,虽然今年上半年国内光通信业表现不尽如人意,但好在下半年市场放量,逐步好转,并预计明年会更好,总体市场会有上升趋势。

    最后牟先生用一句话作了总结与展望:“2013年行业市场低迷竞争激烈,呈现乱象;2014年行业整合市场复苏,总体上升。”

关于光恒

    四川光恒通信技术有限公司成立于2001年12月, 注册资本金3630万元人民币, 位于成都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西区),面积7000余平方米,员工总数800余人,技术人员80余人,是专业从事光通信器件产品的研发与制造的高新技术企业。
公司秉承“技术领先、品质领先、服务领先”的经营理念,以技术进步为基石,以管理创新为手段,不断提升产品质量与性能,不断提高管理水平与能力;为客户提供更高性价比的产品与服务,并力争发展成为国际一流的光器件专业制造商。
 

内容来自:讯石光通讯咨询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14/01/03/20140103060829608200.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光恒
文章标题:光恒:2013年业绩略降 看好明年市场表现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88   debis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