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讯石专访华工正源张昱:未来将专注三大方向

摘要:9月3日,讯石第十二届光纤通讯市场暨技术专题研讨会在深圳福田人民大厦举行,当天,讯石记者专访了华工正源的总经理助理张昱先生,带您走进华工正源。

        ICCSZ讯 9月3日,讯石第十二届光纤通讯市场暨技术专题研讨会在深圳福田人民大厦举行,当天,讯石记者专访了武汉华工正源光子技术有限公司(简称“华工正源”或“HGG”)的总经理助理张昱先生,带您走进华工正源。

        谈及华工正源的产品优势,张昱先生表示,作为国内领先的光模块制造商,HGG有着13年的积累和沉淀。2011年以前,HGG一直走优化资源配置、整合供应链管理、促进创新、降低成本的垂直整合路线,多年的发展经验,HGG已经在产品品质、交付、成本等方面深受客户信赖;2011年后,HGG开始部署产业链横向拓展,即横跨有源、无源、子系统三个块面,将发展目标指向了一个新的高度,实现了产业链的全面布局。同时也因有着良好的系统化资源整合经验,使得HGG在技术创新、产品交付、品质管控、产能提升等关键因素有着独到的管控能力,实现产业链的共赢,强化了模块厂商的领导者地位。

        而对待PON市场的竞争现状,张昱表示,PON市场的需求相对明朗,标准化程度高,差异性小,成本敏感,竞争激烈。为了挤入该市场,存在面包比面粉便宜的现象,华工正源呼吁理性竞争。做好PON市场的关键还是在于在整个PON产业链中能有自己特有的竞争力,对华工正源而言加强自制光芯片的能力,在PON终端的生产中充分利用自身光领域的能力是关键。张昱还表示,华工正源的策略是加强并依托自身优势,逐步实现从光模块供应商往有源、无源、终端于一体的综合性供应商发展。

        当问到怎么看待国内光器件市场的前景时,张昱表示,随着全球4G LTE特别是中移动LTE网络建设的大力推进,以及中移动100G骨干网络的规模化商用,以及“宽带中国”战略等等利好消息的传出,华工正源看好光通讯行业未来的发展,并已做好了相关的产品部署,蓄势待发。

        张昱还表示,今年上半年光模块市场增速放缓,竞争激烈,HGG也受到一定波及,但相信市场的未来仍然向好。

未来专注三大方向

        对于华工正源未来的规划,张昱透露,目前,HGG新业务无源、子系统的成功布署,现已批量生产出货,将成为新的业务收入增长点。另外,其围绕快速增长的高速产品需求,实现自制10G FP/DFB管芯的量产,有效降低成本;管芯、模块扩产以后的交付能力得到显著提升。华工正源现已形成有源、无源、子系统三大板块产业格局的齐驱并驾,未来华工正源将步入快速发展期。

        张昱还坦言,今年下半年,HGG将围绕LTE的建设热点,不断巩固和提升无线产品的市场占有率,在产能提升以及成本控制方面做好充分的准备工作。面对成本压力,HGG从设计和提高成品率两个方面来开展降成本的研发方案。尽管价格竞争和成本压力越来越激烈,但秉承着一向以质量为先的理念,HGG在模块的研发和生产中坚持高性能的原则,不以牺牲产品的性能为代价来降低成本。而是通过不断的研发投入掌握核心技术、创新技术以及精益生产等系列举措来设计成本控制方案。

        在此,讯石也祝愿华工正源的未来越来越美好!

内容来自:讯石光通讯咨询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13/09/09/20130909025144630394.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华工正源v
文章标题:讯石专访华工正源张昱:未来将专注三大方向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88   debis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