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讯石第十二届光通讯研讨会圆满举办

摘要:经过八个多小时的高度紧张演讲与讨论,“讯石第十二届光纤通讯市场暨技术专题研讨会”在深圳市福田区人民大厦国汇大酒店圆满举办!感谢演讲嘉宾、赞助单位以及前来参加的嘉宾,有了您的支持,讯石明年一定会做得更好!

        ICCSZ讯(编辑:Debi)2013年9月3日,“讯石第十二届光纤通讯市场暨技术专题研讨会”在深圳市福田区人民大厦国汇大酒店圆满举办!一百零八家企业的250余名嘉宾参与了本届研讨会,会议现场高朋满座,气氛热闹非凡。

签到现场

        会议开始,讯石董事长石明、菲尼萨光电通讯(上海)总经理许力耕、海峡两岸光通信产业联盟常务副理事长杜伯林纷纷发表致辞,本届研讨会由讯石项目经理彭娟和讯石市场经理林学栋共同主持。来自中国电信的韦乐平、Finisar(上海)总经理许力耕、华工正源总经理助理张昱、北京华拓光研董事长刘弘度、新美亚大中华区总裁兼董事陈伯强、中兴通讯李昌夫以及讯石高级分析师吴娜,共七位演讲嘉宾出席会议并作相应演讲。此外,还有来自业界知名专家和众多企业高层出席会议,以及来自海峡两岸的光通讯同行共聚一堂,共同探讨光通讯业的现状及未来的发展方向,对市场动态及技术走向作了深入交流,共同分享行业发展的心得。

石总致辞

许总致辞

杜伯林致辞

        本届研讨会聚焦当今光通讯业的发展热点,汇集了光网络的发展挑战、数据中心模块的发展、传输网升级之道、光纤传感的应用、光通讯企业品质管理、ODN的未来发展以及对全球光通讯的市场预测等众多行业热点话题,囊括整个光通讯产业链的大部分热点,由众多业界知名专家为现场嘉宾解析行业的发展,解读政策走向,共同探讨行业的未来发展方向。

        本届研讨会共分为两大部分——演讲嘉宾的主题演讲及论坛讨论。主题演讲共七个——中国电信集团公司科学技术委员会主任韦乐平发表的《光网络的发展机遇、挑战与技术创新》、菲尼萨光电通讯(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许力耕发表的《从菲尼萨的成长看数据通讯中光模块的发展趋势》、华工正源光子技术公司总经理助理发表的《助推传输网升级,引领超宽带时代》、华拓光研公司总经理刘弘度发表的《微型和集成光纤器件及应用》、新美亚大中华区总裁兼董事发表的《中国光纤通讯制造市场的成功要素—垂直整合,品质管理及精益运作》、中兴通讯光接入产品生产测试科长李昌夫将带来《浅谈智能ODN》以及讯石信息咨询(深圳)公司高级分析师吴娜发表的《全球光通讯市场分析及预测》,论坛讨论环节共分三大话题共67个议题——光器件企业如何寻找出路(涉及重组合并、光纤传感新应用)、关于无源器件技术和市场发展的讨论(涉及光子集成、生产管控)、有源光器件技术和市场相关话题的讨论(涉及高速率光模块和数据中心云计算应用光模块、PON产品、光组件接入市场的光器件的真实需求)。

研讨会现场

        会议现场热闹非凡,演讲嘉宾的演讲深入浅出、鞭辟入里,论坛讨论环节思想火花的碰撞,整个会议现场气氛热烈异常。第一个发表演讲的是工业和信息化部通信科学技术委员会常务副主任、中国电信集团公司科学技术委员会主任韦乐平,韦主任从中国电信发展的大趋势分析了光网络,并解析了100G和超100G的发展与挑战,对新一代光纤技术的发展也作了详细分析,还着重提出了“光网络的发展期待着光器件的重大技术创新”的崭新论点,演讲博得了现场嘉宾的认同,最后的提问环节也激烈异常,众多嘉宾向韦主任请教了政策相关的问题。紧接着,菲尼萨光电通讯(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许力耕为现场嘉宾解读了数据通讯中光模块的发展趋势,从菲尼萨公司发展的角度解析光模块的发展趋势,作为光器件老大,菲尼萨的发展对光模块的未来有着举足轻重的影响。第三位,华工正源光子技术公司总经理助理张昱发表了关于传输网升级相关的演讲,从华工正源的角度透析了超宽带时代的来临。随后,华拓光研公司总经理刘弘度发表了集成光纤器件相关的演讲,并讲述了光纤传感的新型应用。至此,上午的演讲告一段落。

        9月3日下午13:30开始,新美亚大中华区总裁兼董事陈伯强发表了品质管理相关的演讲,从新美亚的角度讲述了光通讯业企业的管理之道。接着,中兴通讯光接入产品生产测试科长李昌夫分析了智能ODN的特点优势及未来发展,并讲述了与传统ODN的区别。最后,讯石分析师吴娜对全球光通讯市场进行了分析及预测,从全球的角度对光通讯业的发展作了相关预测。整个主题演讲结束后,接下来还有为时两个多小时的论坛话题环节,整个“论坛话题”的总主持由昂纳光通信集团副总裁华一敏博士担当。在华博士的带领下,现场讨论环节激烈异常,嘉宾们纷纷主动发表观点,气氛火爆异常。

        研讨会白天的会议进行了约8个小时,于3日下午18:30结束。本届研讨会论坛主题演讲内容众多,下午的论坛话题议题也颇多,由于时间紧迫,一些现场嘉宾们或许未能完整吸收演讲及论坛的精华,为此,后续讯石将会陆续推出研讨会主题演讲及论坛议题的精华报道。

        本届研讨会得到了Finisar(上海)有限公司、大族激光、武汉华工正源光子技术有限公司、河南仕佳光子技术有限公司、深圳市富凯士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北方微电子基地设备工艺研究中心有限责任公司、莎益博工程系统开发(上海)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讯石在此表示感谢!本届讯石研讨会的参会人数超过250人,规模之大,再创历史纪录,讯石对光临及关注本届会议的光通讯同仁们致以诚挚的敬意,感谢您一路以来的支持与厚爱,讯石承诺将来一定办得更好、更完美!

        另外,在晚上18:30,讯石还为嘉宾们安排了答谢晚宴,后续也将推出晚宴的报道,敬请期待!

内容来自:讯石光通讯咨询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13/09/03/20130903102558181583.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光通讯
文章标题:讯石第十二届光通讯研讨会圆满举办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88   debis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