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从Finisar的成长看数据通讯中光模块的发展趋势

摘要:作为讯石第十二届光通讯研讨会协办单位的Finisar(上海)公司,其公司总经理许力耕先生也在本次会议上做了精彩报告。题目为《从菲尼萨的成长看数据通讯中光模块的发展趋势》。

        ICCSZ讯(编辑:cathy)讯石第十二届光纤通讯市场暨技术专题研讨会于9月3日在人民大厦四楼福田厅成功举办。

        作为本次协办单位的Finisar(上海)公司,其公司总经理许力耕先生也在本次会议上做了精彩报告。题目为《从菲尼萨的成长看数据通讯中光模块的发展趋势》。

讲师许力耕

        作为全球最大的光器件厂商,公司成立于1988年,1999年通过IPO上市,2001-2002年CWDM/DWDM GBIC模块和XFP光模块上市,2004-2006年期间通过并购Honeywell获得VCSELS技术,通过收购Infineon获得10G技术,通过收购BIGBEAR获得40G技术,员工也扩展到2800人,光模块出货达1000万个。2008-2009年期间,通过并购Optium成为最大的光器件提供商,同时17Gb/s VCSEL和150 Gb/s parallel(并行)有源光缆也首次发布样本。VCSEL也在此期间出货量达1亿个,而到2013年,员工数已达9500人,VCSEL出货量达1.5亿,申请的美国专利达1000多项。并首次展示100GE DFB和CFP2 LR模块。

        Finisar的优势在于:1、长远眼光策略目标,稳定的人员,组织架构,互尊互信的企业文化。2、持续的高研发投入。3、国际化的生产运作4、专注品质垂直整合优势,从IC设计,到激光器、光电探测器,再到光器件封装。也从未停止创新,今年首发了10GEPON PRX40 OLT Triplexer和传输距离高达20 km的1577nm DML。

        Finisar在中国已经拥有员工2800人,其中工程师有400多人,工厂面积达2万平方米。许总提到,上海聚集了Finisar的研发与生产两大部分,工程师的质量好也多,工程师人数达400余人,核心组件的生产也都转移至上海了。而销售收入也从2001年的100万美金飞跃到现在的2.1亿美金,成长达200多倍。为了打造世界级生产基地,公司将工厂扩展到无锡,工厂面积一期达4000平方米。

        许总报告中重点给我们介绍了数据通讯中光模块的发展趋势,其大体趋势是更低成本、更高密度和速度,更大带宽,更长和更短距离传输,可调,绿色低功耗。2013年光模块市场达37亿美元,预计2013到2016年复合增长率达9%。

        今年也恰巧是菲尼萨公司发展25周年纪念,许总一开始带我们走入了菲尼萨25年的成长历程,并重点介绍公司在中国的发展。

        许总表示,菲尼萨目前的成功也借鉴了很多其他同行的经验,还有赖于对数据通讯的坚持,尤其是对研发的长期高投入和对垂直整合的坚持;中国是菲尼萨发展的重要的长期战略,也已经初见成果;最近,数据通讯,尤其是与数据中心相关的产品增长迅速;未来数据光通讯会向更高的速率,更短的距离拓展。

        演讲完毕后,现场嘉宾对Finisar的成功经验也非常想了解,对此,许总作了详细解答,表示Finisar也借鉴了其他同行的成功经验。

现场嘉宾提问

        另外,四川飞阳的代表还对Finisar是否重视硅光子集成产生了深厚兴趣,对此,许总解释道,Finisar也非常重视硅光子的发展,其中,如果整个CFP2切掉后,也损失很大。Finisar也花了很多心力去研究这方面,但是近期不容易看到效果,不太适合做长距离的,具体的挑战很大。许总说道:“量大的话,成本还有优势。公司并不是不重视硅光子集成,实际上花了很多钱,只是没有找到切入点。我们也希望硅光子能成为光通讯下一个革命!”

        在此,讯石也对许总的精彩演讲表示感谢!

内容来自:讯石光通讯咨询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13/09/03/20130903043412853093.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Finisar 光模块
文章标题:从Finisar的成长看数据通讯中光模块的发展趋势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88   debis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