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美成功研制新型偏振激光器 可降能耗1000倍

摘要:近日,美国密歇根大学研制出了受激散射偏振光放大器(LASSP),可作为现有激光器的一种替代方案,能耗可减少1000倍。

        【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据报道,美国密歇根大学研制出了受激散射偏振光放大器(LASSP),可作为现有激光器的一种替代方案,能耗可减少1000倍。

  利用极化效应,部分光子和工作物质相互作用可产生连续光束,研究人员预测LASSP可用于当今激光器应用的任何领域,如光通信和激光手术。目前LASSP只能在低温环境下工作,但开发者期望研制出可在室温环境下工作的LASSP。研究人员通过电激励微腔中砷化镓半导体样本获得极化,极化能量被快速传递给光子而使其迅速衰减,并基于其初始极化性能,作为单色光束从微腔中逸出。

  巴特查亚是电气工程和计算机科学领域著名的教授,是LASSP团队的领导者。巴特查亚说:“我们报道了第一个电激励偏振激光器,自1996年该器件被提出以来,世界各国的研究人员始终致力于该项研究。目前该项研究已不再是科学界的奇迹,而发展成为一个真正的器件。”巴特查亚预计LASSP可作为微芯片用于计算机,实现片上和片间光通信。他补充道:“我们的成功基于两项新型研究,首先,我们加强了电子偏振散射以增强弛豫极化,从而确保基态的连续性。其次,我们利用磁场使偏置电流注入更多载流子,以满足偏振激光发射条件。”

内容来自:中国新闻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13/05/22/20130522014314397876.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光放大器v
文章标题:美成功研制新型偏振激光器 可降能耗1000倍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88   debis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