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NTT携手NEC 富士通将共同研发400Gbps光传输技术

摘要:NTT、NEC与富士通在12月11日发布将共同研发世界最高数据传输等级的光传输技术,单一信道(channel)传输速度可望达到400Gbps,预定2014年内完成研发。

     12月12日消息,NTT、NEC与富士通在12月11日发布将共同研发世界最高数据传输等级的光传输技术,单一信道(channel)传输速度可望达到400Gbps,预定2014年内完成研发。

      NTT指出,网络与智能手机普及造成数据通信量爆发性的增长,虽然现在有100Gbps的商用网络,但全球正迈向大数据时代,预计不久的将来智慧联网(M2M)更加普及后,将有更多样化的数字数据问世,用户对网络速度与服务会有更多要求,研究更快、更省电、网络结构应对性更强的光传输技术已刻不容缓,因此这次与过去合作的NEC、富士通再度接受日本总务省委托,利用前一次研发100Gbps光传输技术的经验寻找解决上述问题的研发方向。

       目前3社预定采用的研发方式,是将100Gbps光传输技术使用的4位相位偏移变调(QuadraturePhase-Shift-Keying)技术强化为16位正交振幅调变(QuadratureAmplitudeModulation),借以实现单一通道400Gbps的光传输技术,若将其用于高密度的60信道光纤,那么未来仅靠一条光纤就能办到24Tbps的数据传输等级。

       省电研究方面,只要能完成光纤中的非线形光学效果、波长分散、偏波模式分散等补偿技术,即可进行长距离传输,如此不仅可删减中继设备达到省电50%的目标,也能因应传输路径状态在同一硬件中执行多种讯号变调方式,如此构成的网络结构只要使用一种核心技术即可对应不同地区需求,应对性与适应性将更强。

内容来自:CCTIME飞象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12/12/12/20121212010053641000.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NTT 400Gv
文章标题:NTT携手NEC 富士通将共同研发400Gbps光传输技术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88   debis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