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旭创科技:发挥创新优势 主推40G 全系列产品

摘要:本次亮相CIOE,旭创科技重点推出的是数据中心应用的40G QSFP+全系列产品和10G全系列产品,其中QSFP+LR4及CFP ER4这两款40G的产品为最大亮点,QSFP+LR4及CFP ER4的传输距离分别可以达到10km和40km,业界领先。

       【讯石光通讯咨询网】走入旭创科技108平米展台,蓝色为主色调,清新,整洁,给人非常轻松的感觉。“从我们展台特色可以看出我们突出创新的理念”旭创科技总经理刘圣说道。

         本次亮相CIOE,旭创科技重点推出的是数据中心应用的40G QSFP+全系列产品和10G全系列产品,其中QSFP+LR4及CFP ER4这两款40G的产品为最大亮点,QSFP+LR4及CFP ER4的传输距离分别可以达到10km和40km,业界领先。

         旭创科技的CFP 40km产品是业界最先推出来的,同时也是标准发起人之一,我们很欣慰这样一项标准为业界一流的大客户所接受和推动,刘总自豪的说道。据悉,QSFP+LR4 10km产品全世界能量产的也不过两三家,旭创就是其中之一,目前每月销售量在几千只。

        随着云计算的发展,服务器现在已到了10G,交换机到了40G,云计算需求光模块短距离传输达300米,长距离传输达10km。旭创科技正是看好云计算发展,推出针对云计算、数据中心、企业网等应用领域的40G QSFP+系列产品和针对性解决方案。 “我们QSFP的四种产品现在都已推出,到年底要做到六种全部量产,我们要致力于成为全世界QSFP 产品系列最全的公司”旭创科技市场部负责人OSA跟我们说道。

         谈及旭创科技推出40G产品有何技术优势时,OSA认为首先公司突破了单模光纤封装技术瓶颈,通过单模光纤多路耦合传输光路。OSA比喻说要在比头发丝还细的单模光纤上做四路光耦合,难得可想而知。目前业界有一些公司能够在实验室做出来,但是要做到量产,做到成本优势还是很难的。其次,控制光的大小,耦合要均匀,控制好功率也是非常难的。既要做到很好的设计,制程又要控制好,对自动化设备要求也很高。据OSA介绍明年公司还将推出100G高端模块。

          问及后续40G市场情况,OSA认为40G产品将会成为光模块厂商的一个分水岭,“40G不会做烂,因为没几家能够做好”OSA回复说。据OSA分析,以后业界厂家会逐步推出QSFP+产品的,但是要做到全线产品都做好还是很难的,能做一两个是有可能的。“他们也都在努力,当然我们也会跑的更快”OSA打趣地说道。

        对于目前光模块市场白热化竞争局面,OSA也给出了他的意见。他认为因为技术门槛不高,使得低端光模块市场过度竞争,导致行业惨淡局面,将有一些企业会被迫退出。他期待后续40G,100G市场能够健康发展,将由用户根据产业链实际分工来决定最终合理价格,而不是同行的恶意竞争。

        最后对于研发团队,OSA认为旭创科技拥有一批优秀的海归团队,在国内也建立起了一只优秀的工程师团队,他认为国内的工程师底子都不错,都愿意学习,部分工作习惯也会变得越来越专业。此外公司良好的激励机制和人才保障计划,也让年轻人愿意学习,也能很好的成长。

         用OSA最后一句话结尾:“40G产品是业界的高端的需求,产品同质化程度不高,应该会有更好的利润。工程师们觉得有挑战,也很开心。”诚然相信旭创科技也会很开心,做的是业界领先的产品,是有核心技术的产品,我们也期待看到更多国内企业能够开心赚钱,同时认真做事。



 

内容来自:讯石光通讯咨询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12/09/13/20120913012611472627.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旭创 40Gv
文章标题:旭创科技:发挥创新优势 主推40G 全系列产品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88   debis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