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Vladimir Kozlov:全球光通信产业供应链盈利能力分析

摘要:2012讯石第十一届光通讯市场暨技术专题研讨会”已于9月5日在深圳成功落下帷幕,全球知名分析机构Lightcounting公司的CEO Vladimir Kozlov 博士亲临现场与国内外光通信同行进行交流。此次,Kozlov 博士从光通信的各个结构层次,包括内容提供商、运营服务商、系统商、芯片商、光器件及模块商等方面来和我们做供应链盈利能力分析,其演讲主题是"Profitability across the global industry supply chain".

          【讯石光通讯咨询】2012讯石第十一届光通讯市场暨技术专题研讨会”已于9月5日在深圳成功落下帷幕,全球知名分析机构Lightcounting公司的CEO Vladimir Kozlov 博士亲临现场与国内外光通信同行进行交流。此次,Kozlov 博士从光通信的各个结构层次,包括内容提供商、运营服务商、系统商、芯片商、光器件模块商等方面来和我们做供应链盈利能力分析,其演讲主题是"Profitability across the global industry supply chain".

         整体而言,内容提供商(如亚马逊和谷歌)和芯片商是盈利的,只有小的内容提供商有亏损,比如Groupon、Linkedin、Pandora Media等。同时,光器件模块商大多数亏损,只有在市场供小于求的状态下才有可能盈利。相对应地,主要运营服务商保持盈利,但在网络流量每年以30%的速度增长的今天,销售收入却停滞不前。无线和潜在的宽带业务是收入的主要来源。

        1、在系统设备方面,电信设备商仅可实现盈利,但数据通信商方面还是OK。

         其中,Alcatel-Lucent, Ciena 和 NSN持续裁员;Cisco则刚完成重组;华为在2011年人员增幅三万;中兴投资进入国际市场。基于因平需求和不断上涨的价格压力,许多厂商都预期2012年利润走低。

        2、光器件模块厂商大多数亏损。

        我们可以看到,Emcore把它的VCSEL业务卖给了住友,新飞通从Rusnano得到投资,Oclaro 和Opnext合并, 同时O-net和Oplink盈利最多。

        最后,Vladimir Kozlov 博士对光器件的症结提出以下几点假设:产业年轻化,包括90%光子企业雇员少于100人;客户太强势;不成熟的技术使规模化生产难以实现;竞争对手过多;太多供应商提供契约制造服务。因此,规模和多元化,绝技在身,知识产权保护,精良制造工艺和创新就是我们制胜的关键。

       讲师介绍:

        Kozlov 博士--现任光收发器市场调研公司--LIGHTCOUNTING的创立者和CEO。Kozlov 博士在光电和光通讯领域有25年的经验。他曾在RHK任高级分析师,做光器件技术发展方向和市场预测的调研工作,具体包括激光器、检测器和收发器。Kozlov 博士还在Lucent Technologies和普林斯顿大学管理层任职,负责新型半导体激光设备和材料的产品开发和研究。Kozlov 博士拥有3项美国专利,在光电行业有50多项出版物,其中25项出版物出自知名的学术杂志。他以优异成绩获得莫斯科国立大学的硕士学位和美国布朗大学物理系博士学位。

内容来自:讯石光通讯咨询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12/09/11/20120911070407844118.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光器件 模块 芯片
文章标题:Vladimir Kozlov:全球光通信产业供应链盈利能力分析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88   debis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