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第二季度全球光通信器件市场紧缩

摘要:根据欧文(Ovum)的研究,全球光通信器件市场于2011年第二季度缩减了两个百分点,是两年来第一次出现衰退。
        根据欧文(Ovum)的研究,全球光通信器件市场于2011年第二季度缩减了两个百分点,是两年来第一次出现衰退。

  分析师认为,全球光器件市场营收下滑到15.5亿美元,意味着激烈的竞争和价格压力已经迫在眉睫。

  分析师表示,库存调整、电信领域需求不高和持续低迷的经济形势导致了市场紧缩。和市场整体下滑的情况一样,市场领导者 Finisar 相较于上一季度市场份额下降了7 个百分点。短期的市场前景喜忧参半,而长期的市场前景则更令人担忧。库存调整让光器件市场转变为买方市场,甚至连新产品也不例外。这种情况可能衍生出一个高度竞争的环境和价格下滑。库存调整意味着市场领导者可能会被竞争者迎头赶上,最终将会缩短光器件领域新产品的“蜜月期”,而供货商则期待增加营收和利润来补偿他们的投资。

  点评:光通信器件是光通信的核心。由于带宽增长的需求并没有停止,光网络的建设还将持续,因而光器件市场出现的动荡也许是一场博弈,价格是博弈的重要筹码。而国内在有源器件和无源器件的价格优势非常明显,有望在光器件市场的调整中占有更大的中低端市场份额。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88   debison

相关新闻

暂无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