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海南联通5年投15亿推进“智能海口”建设

摘要:5月3日消息,中国联通海南分公司(以下简称海南联通)与海口市政府上周六签署框架合作协议,将推动光纤宽带网络、宽带无线网络和3G网络在海口的建设,实现3G、宽带网络和信息基础设施覆盖海口市全部行政区域,达到无缝覆盖,帮助打造“海口智慧城市”。
        5月3日消息,中国联通海南分公司(以下简称海南联通)与海口市政府上周六签署框架合作协议,将推动光纤宽带网络、宽带无线网络和3G网络在海口的建设,实现3G、宽带网络和信息基础设施覆盖海口市全部行政区域,达到无缝覆盖,帮助打造“海口智慧城市”。

  4月28日-29日,海口“十二五”规划纲要暨重大投资项目发布会在海口市隆重召开。作为20家重点项目企业之一,海南联通与海口市政府签署框架合作协议,将携手推动信息化基础设施建设、政府信息化应用建设、公共服务信息化应用建设、信息化服务产业等领域的合作,推动海口市智能城市的建设。

  据悉,海南联通将紧紧围绕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在海口市委市政府的总体规划下,重点从三个方面推进海口市智能城市的建设。

  一是要建设国际一流的智能海口网络基础设施,进一步加大投入,未来5年投资15亿元,推动光纤宽带网络、宽带无线网络和3G网络在海口的建设,实现3G、宽带网络和信息基础设施覆盖海口市全部行政区域,达到无缝覆盖、自由连通。

  二是要推进智能海口政务和公共服务信息化系统建设,推动电子政务、平安城市、应急指挥、智能城管、智能交通、智能医疗、智能校园、智能旅游等一批智能城市信息化的成熟应用,提升海口市信息化发展水平,有力地发挥信息技术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作用。

  三是要推动产业信息化发展,充分发挥综合信息服务商的优势,积极引入合作伙伴,推动智能海口信息化应用的开发建设,积极扶持海口市信息服务业的快速发展和壮大。

  海南联通总经理焦刚表示,海南联通一直致力于海口信息化建设,近三年来,在海口地区共投入超过10亿元,打造了覆盖全市的光纤宽带网络和3G无线通信网络,实现海口市区和所有乡镇区域全覆盖。还利用3G技术优势、产业优势和终端优势,为政府和企业提供了移动办公、物联网、电子商务等各项行业应用。

  焦刚指出,国际旅游岛的建设和发展对各方面都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海口市提出“十二五”要努力打造环北部湾和海南国际旅游岛中心城市,定位非常清晰和准确,海南联通将围绕“智能海口”的目标,未来五年,投资15亿,加强网络和信息化建设,提升海口市信息化发展水平和信息产业规模,有效为智能海口提供坚实的网络和信息化基础,将海口市建设成为一流的现代化智慧、低碳的国际旅游城市。

  面对国际化、现代化发展的新趋势,海口市提出建设“智能海口”,通过五年的努力,打造覆盖全市的高速信息网络、建成一批成熟的智能应用系统、智能城市建设取得显著成效,把海口建设成为具有国际旅游城市特色的智能城市。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88   debison

相关新闻

暂无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