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中華電光世代

摘要:光世代网络服务指在电信业者机房或利用光纤回路连接至光化交接箱、小区、大楼、家庭等,利用各式光网络设备,搭配以太网络(Ethernet)或高速数字用户回路(VDSL)等技术,作为固网IP网络之接取电路,透过汇集网络提供用户连接因特网或可管理式IP服务等宽带传输服务。
         光世代网络服务指在电信业者机房或利用光纤回路连接至光化交接箱、小区、大楼、家庭等,利用各式光网络设备,搭配以太网络(Ethernet)或高速数字用户回路(VDSL)等技术,作为固网IP网络之接取电路,透过汇集网络提供用户连接因特网或可管理式IP服务等宽带传输服务。 



      根据NCC统计,至2010年11月国内上网用户有515万,中华电拥有430万用户,Hinet光世代用户178万、约占Hinet整体宽带用户50.1%,并且Hinet光世代于2010年11月16日正式超越ADSL的177万,光世代用户到2010年底有机会超过200万用户,代表台湾宽带网络服务正式迈向光纤时代,在全球光纤上网普及率排名上,根据FTTH Council最新调查,台湾光纤网络布建以30%普及率维持全球第4名。 

       中华电光世代客户,以10M的带宽为主,约占HiNet宽带总用户数的47%,即约167万户左右,而20M的用户比例则还偏低,只约占1.2%,为4-5万户左右。为了推广光纤上网,中华电提供Hifree高画质影片免费下载观赏服务,2010年11月,Hifree用户已达100万用户。 

       中华电信于2006年启动光世代5年投资计划,于2010年年底完成阶段任务,2011年开始投资100Mbps的次世代光纤网络,配合行政院科顾组规划,在2015年要提供80%家户可接取100Mbps有线宽带网络,光纤用户达600万户及无线宽带用户达200万户的指标,2011年开始,中华电启动5年光纤到府(FTTH)100Mbps宽带网络的大型投资案,每年投资金额初估超过新台币100亿元,5年总计释出高达600亿元的采购商机,2011年确定将会先投入200亿元以上的预算,采购光纤接取、区域汇集网络、NGN IP骨干及新世代传输网络等,并且将65%以上的设备都向本土厂商进行采购。 

      除了核心网络技术仍掌握在诺基亚-西门子、易利信、阿尔卡特-朗讯等国际电信设备大厂手中之外,其余包括VDSL、DSLAN、BNG、OXC、MSAN、核心路由器,甚至电缆、系统整合,本土厂商皆已掌握。 

      超高速光纤网络建设计划方面,在核心网络、传输电路包括DSLAN(xDSL的局端设备)、OXC(光纤连接器)等设备,将包括大陆华为、诺基亚-西门子、易利信、阿尔卡特-朗讯、日本NEC、以色列ECI等国际电信设备厂竞逐。 

       2010年中华电首度公开招标的GPON设备,过去都以采购EPON设备为主,因为2010年将在消费市场正式推出50Mbps传输速率的光纤上网服务,加上GPON传输速率最大可达2.5 Gbps,比xDSL的10-50Mbps来得快,而且带宽容量大,适合电信公司及有线电视业者发展IPTV、高画质电视,因此开始招标购买GPON设备,中华电为国内首家采用GPON网络的电信公司。国内已布局GPON CPE终端设备的厂商,包括台达电旗下达创、盛达电、合勤、东讯、正文、中磊、前鼎、联光通、卓越等厂商。全球GPON设备市占高达37%的GPON龙头阿尔卡特朗讯(Alcatel-Lucent),已与达创、盛达电、合勤、东讯、正文、中磊合作。 

光世代相关概念股:
GPON—达创、盛达电、合勤、东讯、正文、中磊、前鼎、联光通、卓越、智邦、阿尔卡特-朗讯、华为
VDSL2—友讯、合勤、鸿海、华硕、华电网、智邦、明泰与普莱德
L2/L3—合勤、友讯、华电网
光纤光缆—华新丽华、大同
同步数字阶层(NGSDH)/ 光纤连接器(OXC)—阿尔卡特-朗讯、易利信
多重服务接取节点(MSAN) —东讯、以色列ECI
光纤传输设备—阿尔卡特-朗讯、华为、中兴、易利信、NEC 与ECI
内容来自:讯石光通讯咨询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10/11/30/20101130013454250000.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中華電光世代
文章标题:中華電光世代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88   debison

相关新闻

暂无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