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日本古河电工拟在陕西建光纤光缆生产厂

摘要:朗讯光纤部门(Lucent Fiber Business)收购案中,由于美国康宁 (Corning) 收购了该部门在中国的所有业务,大大巩固了自己在中国光纤市场上的龙头地位;而同借并购朗讯光纤部门其它地区业务、一跃成为全球第二大光纤制造商的日本古河电工 (Furukawa Electric) ,眼下也将目光投向了发展迅速的中国市场。
 2010年11月24日消息,朗讯光纤部门(Lucent Fiber Business)收购案中,由于美国康宁 (Corning) 收购了该部门在中国的所有业务,大大巩固了自己在中国光纤市场上的龙头地位;而同借并购朗讯光纤部门其它地区业务、一跃成为全球第二大光纤制造商的日本古河电工 (Furukawa Electric) ,眼下也将目光投向了发展迅速的中国市场。

  日本古河电工 (Furukawa Electric) 今日表示,计划在中国陕西省新建一家工厂,以提高该公司在中国的光纤缆线产量,并争取在中国市场上拿下20%的市场占有率。古河电气工业发言人称,这是公司正在进行的全球扩展计划的一部分。古河将通过其在华合资企业建立这家新工厂,古河将持有70%的股份,并为此投资约15亿日元(合1206万美元),这家工厂预计将于2002年开始运行。

  而这家新工厂建成后,古河在华这家合资企业的产能,将从目前的50万公里/年,提升至200-250万公里。而这家合资企业产能提升后,将成为古河电气工业全球第三大光纤缆线生产基地,仅次于其在美国及巴西的合资企业。

【以下是关于朗讯光纤部门被收购的详细事宜】

  朗讯科技日前正式宣布,该公司的光纤部门以 27.5 亿美元,出售给日本古河电工 (Furukawa Electric) 及美国康宁 (Corning) 公司。

  古河电工将支付朗讯 25.25 亿美元,取得光纤部门的大部分股份;康宁公司则以现金支付 2.25 亿美元,取得中国大陆两家合资公司的股份 - 上海朗讯科技光纤有限公司及北京朗讯科技光缆有限公司。此外,古河电工与 CommScope 公司也达成协议,共同创立合资公司以经营光纤部门的业务。古河电工约有 2.5 亿美元是以 CommScope 的股票支付给朗讯。

  出售给古河电工的协议,在法定核准及通过其他完成条件后,预定在今年第三季完成。而销售朗讯二家在中国大陆的合资企业股份,仍需获得各项核可,包含中国政府的同意。

  朗讯企业策略暨业务开发执行副总裁 Bill O''Shea 表示。“通过出售此部门,有助于朗讯科技专心提供核心的通讯网路服务,以满足全球服务供应商的需求;同时也使得光纤部门更能为各式各样的客户提供不同服务,并对光纤部门投入适当的投资。”

  据了解,朗讯光纤部门的员工达六千余位,总部及最大的制造厂设于乔治亚洲亚特兰大市的郊区 Norcross。此部门也全额投资或合资经营下列地区的工厂:乔治亚州的完成Carrollton、麻萨诸塞州、北卡罗莱纳州、新泽西州、康乃狄格州、丹麦、中国、日本、俄罗斯、德国及巴西。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88   debison

相关新闻

暂无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