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高锟慈善基金筹得500万资助护理中心 光纤树上市

摘要:据香港大公报报道,由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高锟及其夫人成立的高锟慈善基金,至今已筹得五百万元(港元,下同),明年将协助日间护理中心提升设备,可更好地照顾“脑退化症”(旧称老人痴呆症)患者,并会进行调查及培训,协助患者的护理者和义工。有商场推出高锟签名的“光纤圣诞树”拍卖,并有多项慈善圣诞活动帮基金筹款
       中新网11月23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由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高锟及其夫人成立的高锟慈善基金,至今已筹得五百万元(港元,下同),明年将协助日间护理中心提升设备,可更好地照顾“脑退化症”(旧称老人痴呆症)患者,并会进行调查及培训,协助患者的护理者和义工。有商场推出高锟签名的“光纤圣诞树”拍卖,并有多项慈善圣诞活动帮基金筹款。

  高锟慈善基金于今年九月成立,旨在帮助“脑退化症”患者、家属及护理者提供协助,及提升社会对脑部健康的关注。基金董事卢永仁表示,基金现已筹得五百万元,未来一年将主要用在两方面,包括在香港进行一项“脑退化症”病人护理者的调查,预计将访问五百人,了解他们在照顾上的困难,并与外国有关调查进行比较,找出更好的照顾方法,对护理者进行培训;以及首批帮助二十五间日间护理中心,提升设备,以协助更好照顾患者。

  又一城将在圣诞节举行为期一个月的筹款活动,透过拍卖底价三千八百八十八元的限量高锟签名“光纤圣诞树”和圣诞精品,为高锟慈善基金筹款。商场还打造过千呎的“圣诞奇幻小屋”,市民花六十元可在其中与圣诞老人拍照留念;商场溜冰场亦会特制一个雪橇,承载市民在冰上滑行,所有收益全数拨捐高锟慈善基金。卢永仁说,希望活动总共可筹得五十万元。

  另外,又一城为配合活动,今年特别打造一棵全港室内最高的光纤圣诞树,二十一米高的树上挂满逾四百万条不停变换色彩的光纤,肉眼至少可看到十多种颜色。其设计者淘满勋表示,自己在中大就读时正是高锟担任校长,对他十分崇拜,设计这棵圣诞树之时适逢高锟获得诺贝尔奖,故得此灵感,这是全球最高及使用光纤最多的光纤圣诞树。他又说,使用光纤装饰圣诞树,较使用普通灯光更亮,还可节省逾八成电力。
内容来自:讯石光通讯咨询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10/11/23/20101123091522109375.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光纤树 高锟/
文章标题:高锟慈善基金筹得500万资助护理中心 光纤树上市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88   debis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