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奥雷光电陈总发表著作《创新竞赛:新国际次序的游戏规则》

摘要:在光通讯业界有不少的海外求学工作归国的创业者,他们中也有不少成为了优秀的企业家,但是要在管理好公司日常事务的同时,继续学术研究,出书著作就不多了,江苏奥雷光电的总裁陈岭博士就是其中代表。
【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消息】在光通讯业界有不少的海外求学工作归国的创业者,他们中也有不少成为了优秀的企业家,但是要在管理好公司日常事务的同时,继续学术研究,出书著作就不多了,江苏奥雷光电的总裁陈岭博士就是其中代表。

    光通讯行业是一个高科技行业,高科技行业必然需要高端和创新型人才的支持。据讯石获悉,陈岭博士著作发表的《创新竞赛:新国际次序的游戏规则》一书已由国家知识产权出版社于2009年9月正式出版发行,该书力争理清创新中的一些基本问题,建立创新机制,介绍方法;使得创新从一个抽象的概念和口头的名词,变成自然的行为,帮助你创造美好的未来。 

    书中引言阐述:我们处在一个变革与动荡的时代,新的国际次序正在形成,人们把大部分注意力放在金融和货币在其中的作用上,这有所偏失,甚至会造成盲点。回顾人类的历史,社会的进步无不是技术革新大幅提升生产力的结果,本质是创新改变人们的行为和社会进步的节奏。具有创新力的国家或企业可以长期垄断和享有财富。中国未来的持续发展,提高创新能力是根本。 

    该书发售不久就获得读者的广泛好评。在当当网发售留言中就有读者这样留言:“这样的书应该多些。明了,好读,内容实在。”“读了一遍又一遍,没有一点倦意,思绪还停留在书中~~值得细读。”所以广大业内人士如果有兴趣也可以到新华书店及相关销售点购买阅读,也可以与我们联系协助购买。当当网购买链接点入。 
作者简介 

陈岭,美国纽约州立大学理学博士。曾在美国fntel公司、应用材料公司(Applied Materia Ls)工作十余年,先后任工程师、项目经理、技术经理、关键产品部主任等职务;从事半导体器件、工艺和设备的技术研究,曾负责多类半导体生产设备和器件产品的开发上市,这些设备和技术目前在手机电脑芯片的制作过程中广泛应用。他走访了全球几乎所有知名半导体生产厂家(IBM,TI,Motorota,NEC,SONY Hitachi,Mitsubishi.Samsung;ST;Phil lOS,Siemens,TSMC等)推广和支持其产品和技术的应用。已获得49项美国专利。发表专业论文30余篇。与他人合著《创业精神与创新集群——硅谷的启示》。200t年与伙伴回国共同创立高科技企业江苏奥雷光电有限公司,任总裁。 



目录
序言
引言
绪论
第一章 创新,赢得未来的尊严
第一节 创新的时代
第二节 我们有多少胜算——中国的位置和问题
第二章 一些概念的澄清
第一节 创新难定义
第二节 创新的类型和形式
第三节 创新所需的组织形式
第四节 创新中的人
第三章 创新并不神秘
第一节 为什么大多数创新以失败告终
第二节 创新与管理的博弈
第三节 创新可以程序化吗
第四节 创新的过程管理
第四章 创新体系的建立
第一节 创新金字塔
第二节 创新环
第三节 创新的真实面目
第五章 有效创新:方法的力量
第一节TRIZ理论
第二节 头脑风暴,大众创造力
第三节 思想实验,模型论证法
第四节 明确立题,SMART方法
第五节 六西格玛,DMADV方法
第六节 项目管理
第六章 创新成果的保护和自我淘汰法则
第七章 21世纪创新衡量指标
第八章 创新将来时
第一节 谁能乘下一波创新浪潮之风
第二节 最具创新力的国家
第三节 中国创造将给世界带来什么改变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88   debis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