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WiMAX和LTE比拼 LTE试验网速率50~60Mbps

摘要:据国外媒体报道,AT&T、Clearwire和Verizon Wireless都宣称其新的网络速率将快于现下的移动宽带最高速度(但仍无法超过固网宽带)。
 
      据国外媒体报道,AT&T、Clearwire和Verizon Wireless都宣称其新的网络速率将快于现下的移动宽带最高速度(但仍无法超过固网宽带)。

      几项具有创新性的主流移动宽带服务已经或即将在美国商用。但当你在笔记本(或上网本)插入新的数据卡时,却很难清楚了解实际获得的移动宽带速率有多少。

    事实上测试速度最快的新网络是哪个很少有人知道。的确,在完成更多实际测试之前Verizon不愿谈论关于LTE网络的数据。但是我们可以看到其他用户的体验,特别是AT&T计划的HSPA升级版,从而可以一窥这些网络实际运营中的一些数据指标。


AT&T:HSPA升级至7.2Mbps

       AT&T刚刚推出了升级其3G网络到HSPA 7.2的时间表,这项工作预计于今年开始到2011年完成。一位AT&T的女发言人声称,HSPA升级后将理论速率峰值将达到7.2Mbps,而现有HSPA峰值为3.2Mbps。 
 
      AT&T表示升级“将主要影响下行速度”,这意味着上行速度仍在500kbps到1.2Mbps之间。

      不过从沃达丰在英国部署的7.2Mbps升级版网络可以猜测到AT&T网络的大概表现。Heavy Reading分析师加布里埃尔·布朗(Gabriel Brown)在去年6月对沃达丰网络进行了测试并记录了相关性能数据。 

       布朗发现,在沃达丰7.2Mbps网络覆盖的伦敦市中心可以体验到3~4Mbps的下行速率,最高可达5.5Mbps,平均上行速率约1Mbps。3G在高速运行中达到的速率并不很惊人,但仍可达到300kbps。

      尽管由于每个市场的拓扑结构不同以及有着其他可能影响性能的变数,不能确保AT&T的网络将和沃达丰的完全一样,但这至少提供了一个用户期望值起点。

Clearwire:号称WiMAX最高峰值超10Mbps

     Clearwire对其新的WiMAX网络平均速率了解更多一点。Clearwire发言人称:“平均下载速率范围在2~6Mbps,上传速率则通常高达1Mbps,最高峰值超过10Mbps。”但是没人知道要建设多密集的热点才能达到这一点。

     Clearwire公司目前已在亚特兰大和波特兰提供WiMAX服务。Clearwire前身之一的Sprint Nextel(C114注:2008年11月Clearwire与Sprint Nextel的无线宽带网络业务合并)在巴尔的摩推出XOHM服务时,在各市内测试的下载速度为1~3.5Mbps,但Clearwire网络可能不同于Sprint Nextel提供的原始网络。


Verizon:LTE试验网已达50~60Mbps

     Verizon是对其LTE网络速率最守口如瓶的公司,因其商用将始于2010年。他们仅仅表示在初步试验下,LTE试验网已达到50~60Mbps的下载速度。公司发言人表示,在原4G技术基础上完成“更多的实验室测试”之前,他们不愿设定期待值。

     “在了解网络实际负载前,你无法确切知道速率。”这位发言人说。

      摩托罗拉在今年的CTIA展上展出了基于8Mbps的LTE试验网的流媒体视频应用,这可能在一定程度上表明了它的大致速度,但无法说明当大多数用户漫游时网络表现如何。


内容来自:C114中国通信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09/06/01/20090601084124195375.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AT&T Clearwire Verizon WirelessHub
文章标题:WiMAX和LTE比拼 LTE试验网速率50~60Mbps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88   debis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