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联通电信等七大运营商将再建亚太直达海底光缆

摘要:新浪科技讯 5月31日下午消息 ,中国联通透露,其已与亚太地区主流运营商共同签订谅解备忘录,拟发起建设一条亚太新直达海底光缆(Asia Pacific Gateway,简称APG)。
  新浪科技讯 5月31日下午消息 ,中国联通透露,其已与亚太地区主流运营商共同签订谅解备忘录,拟发起建设一条亚太新直达海底光缆(Asia Pacific Gateway,简称APG)。

  七家运营商兴建新海缆

  除中国联通外,参加该项目谅解备忘录签约仪式的亚太运营商还包括中国电信、中国台湾地区的中华电信、韩国电信、日本NTT Com、菲律宾PLDT、马来西亚电信和越南VNPT等公司。

  中国联通计划为该海缆在中国大陆提供登陆站,以便新海缆与亚太区域内已经建成或计划建设的大容量海缆连接,为运营商提供更加广泛的网络覆盖和更加灵活的电路资源。

  APG海底光缆与中国联通拥有的通达北美方向的跨太平洋直达(TPE)海缆、中美(China-US)海缆、日美(Japan-US)海缆;通达亚太地区的亚太二号(APCN2)海缆、东亚(EAC)海缆、C2C海缆;通达欧洲、西亚、南亚方向的亚太(SMW-3)三号、环球(FLAG)海缆相配合,形成中国联通覆盖全球的海缆网络。另外,该系统也将为中国联通现有的多条海缆系统提供保护备份,将极大地提高中国联通的国际网络安全。

  2011年建成

  APG海底光缆连接了亚太区域内主要经济体,将满足本区域内日益增长的业务需求,并为现有其它海缆提供保护和备用通道。系统建设完成后,将可为中国联通用户提供最迅捷、时延最小的北亚至东南亚直达通道。由于新海缆路由避开了海底地震带的影响,将极大地增加运营商在亚太地区的网络安全。

  APG海底光缆连接中国大陆、中国台湾、中国香港,以及韩国、日本、菲律宾、泰国、越南、马来西亚和新加坡等国家和地区,系统全长约8000公里,将采用最先进的波分复用传输技术,系统容量将达到4Tbit/s,预期于2010年初开始建设,2011年建成投产。(银刀)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88   debis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