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常小兵:联通下半年语音宽带业务压力大

摘要:网易科技讯 5月26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中国第二大移动运营商中国联通周二称,竞争激烈令下半年手机的语音及宽带的每户平均月费(ARPU)均呈下跌趋势,希望本月中开通的3G服务所带来的数据收入可以弥补有关影响。
        网易科技讯 5月26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中国第二大移动运营商中国联通周二称,竞争激烈令下半年手机的语音及宽带的每户平均月费(ARPU)均呈下跌趋势,希望本月中开通的3G服务所带来的数据收入可以弥补有关影响。 

        “营运商们已愈来愈加理性,尽力控制ARPU下降的速度。”中国联通董事长常小兵在周年股东大会后对传媒表示。 

        他说,公司不主张采取价格战的方式争夺市场占有率,虽然下半年话音及宽带的月费仍然受压,但更多的宽带网应用服务,及来自3G服务的数据收入可望日益增加。 

        受中国电讯市场竞争激烈的影响,中国联通去年的GSM移动用户及固网宽带用户的平均每户月费分别下跌7.4%及6.1%,至42.3元人民币及65.2元人民币。 

        至于中国联通引进苹果的iPhone手机,未能如期在本月17日联通3G服务推出时同时面世,常小兵只说,有关的洽商仍在进行,仍希望将iPhone手机引入中国市场,仍要取决苹果的意愿。 

        海外拓展方面,继竞争对手中国移动宣布策略性入股台湾远传电信后,常小兵说,公司在区内及海外市场均一直留意并购及合作的机会,但暂未有具体的计划在洽商中。 

        中国联通截至今年4月底拥有约1.38亿移动用户,远低于中国移动的4.77亿用户。
内容来自:网易科技报道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09/05/27/20090527001813578875.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常小兵 联通/
文章标题:常小兵:联通下半年语音宽带业务压力大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88   debis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