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李晗:GPON受制于EPON竞争价格锐减

摘要:GPON的价格瓶颈是整个业界的共识,但是,在今天的“2009中国FTTH发展高峰论坛”上,中国移动通信研究院网络所传输及IP负责人李晗表示,目前,GPON的价格已经与EPON相当。
  GPON的价格瓶颈是整个业界的共识,但是,在今天的“2009中国FTTH发展高峰论坛”上,中国移动通信研究院网络所传输及IP负责人李晗表示,目前,GPON的价格已经与EPON相当。

  对此,李晗也表示,GPON价格的下降也跟与EPON的竞争有关。对此,中兴通讯(000063,股吧)副总裁&固网产品总经理许明也表示。“首先,GPON的光模块比EPON高出10个美金以上,同时,前者的芯片也比后者高,从成本的角度考虑,GPON是高于EPON的。”

  “其次,由于EPON不断地进行规模部署,所以,价格伴随着规模下降,在实际的市场竞争中,GPON厂商就很可能将设备的价格降低,为了占领市场,实现承担设备的成本。”许明说。

  目前,中国的三家电信运营商都在进行FTTx的建设和部署,其中,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600050,股吧)都选择了EPON,而中国移动更加倾向于GPON。许明说:“目前来看,GPON的标准还在修改,互联互通等问题仍旧存在,所以,现在很难预测GPON何时能规模商用。
内容来自:通信世界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09/05/24/20090524235441703875.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GPON EPON
文章标题:李晗:GPON受制于EPON竞争价格锐减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88   debis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