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沃达丰拟在非洲展开收购 Vodacom将成门户

摘要:据国外媒体报道,沃达丰集团南非公司Vodacom Group(以下简称“Vodacom”)CEO皮耶特·尤耶斯(Pieter Uys)周二表示,该集团可能采用收购等方式寻求在非洲进行扩张,并将Vodacom作为进入非洲大陆的门户。
  据国外媒体报道,沃达丰集团南非公司Vodacom Group(以下简称“Vodacom”)CEO皮耶特·尤耶斯(Pieter Uys)周二表示,该集团可能采用收购等方式寻求在非洲进行扩张,并将Vodacom作为进入非洲大陆的门户。
 
  尤耶斯表示,随着收购目标的价格下滑,沃达丰将在南非电信市场展开收购行动,并将借助Vodacom进入撒哈拉沙漠以南的非洲市场。尤耶斯称:“全球并存在增长机会的市场并不多,而非洲市场是其中之一,该地区的所有市场都存在整合可能。”他透露,沃达丰“已决定利用Vodacom”扩大其在撒哈拉沙漠以南的业务,并支持后者进行可能的收购。
 
  为了弥补大本营欧洲市场的需求下滑,沃达丰一直在新兴市场寻求收购,并先后在印度、土耳其和卡塔尔进行了收购。去年11月份,沃达丰同意以225亿兰特(约合26.6亿美元)从南非电信公司(Telkom South Africa Ltd.,以下简称“南非电信”)手中收购Vodacom另外15%的股权,将其在Vodacom的股份提高至65%,结束了与南非电信各持一半股份的历史。尤耶斯表示,过去由于两个股东之间存在冲突,往往导致机会白白流失。但沃达丰获得控股权后,其规模和品牌允许其在非洲参与市场的整合,该市场存在太多的运营商。尤耶斯举例称,仅在刚果民主共和国就有多达9家运营商提供服务。
 
  尤耶斯指出:“部分运营商建立网络就是为了未来将其出售,但目前的困难环境挤压了未来的空间,商业计划变得越来越难以实现。”他认为,相当于未计利息、税项、折旧及摊销前盈利的“15-20”倍的收购价格是“非常荒谬”的,尤耶斯表示,不断恶化的经济环境将挤压潜在收购目标的价格。
内容来自:新浪科技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09/05/23/20090523005041891375.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沃达丰 非洲/
文章标题:沃达丰拟在非洲展开收购 Vodacom将成门户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88   debis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