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SK电讯拟7.17亿美元购SK网络宽带业务

摘要:北京时间5月22日下午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韩国最大的移动运营商SK电讯(SK Telecom)计划以8930亿韩元(约合7.17亿美元)购买其子公司SK网络(SK Networks)的宽带网络业务。
  北京时间5月22日下午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韩国最大的移动运营商SK电讯(SK Telecom)计划以8930亿韩元(约合7.17亿美元)购买其子公司SK网络(SK Networks)的宽带网络业务。
 
  SK电讯今天在声明中指出,预计债务为6278亿韩元。此次购买计划将帮助其降低成本,此前SK电讯每年要支付SK网络3000亿韩元租赁其光纤网络及移动电话传动设备。
 
  摩根斯坦利表示,此举将帮助SK电讯今年实现比预期超出7%的利润,2010年有望超出12%。另外,此项交易也有助于SK网络专注于加油站、石油贸易及零售等韩国第三大国有经济行业。
 
  首尔Hanwha证券的一位分析师Park Jong-Soo表示,“长远来看,此次购买对SK电讯有积极意义,它有助于公司为移动业务做好准备,同时稳定整合市场。但价格仍然稍高。”
 
  SK现为韩国第三大国有控股集团,拥有77家下属单位,包括SK电讯、SK网络及SK能源等。根据韩国国家贸易委员会的统计,截至4月1日,该集团资产达到85.9万亿韩元。
 
  SK电讯的首席财务官Dong-Hyun Jang表示,处于对过去太过依赖外部网络资源的担心,SK电讯将大幅增强网络运营效率、降低成本。
 
  花旗分析师思恩·李(Sean Lee)在本周的一份报告中指出,“在我们看来SK电讯购买SK网络的专用线是合情合理的。”他还指出,2008年SK电讯超过70%的专用线租赁费用都支付给了SK网络。
 
  另外,SK电讯表明公司还将购买子公司SK宽带计划出售的新股。SK电讯拥有其43%的股份。
 
  SK宽带现为韩国第二大高速网络服务供应商,其昨天表示计划通过配股的方式新发6000万韩元普通股,来募集3000亿韩元的资金。
内容来自:新浪科技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09/05/23/20090523004919000750.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SK电讯
文章标题:SK电讯拟7.17亿美元购SK网络宽带业务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88   debis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