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以太网技术大步向前 40100G芯片积极开发中

摘要:近日,以太网络联盟(Ethernet Alliance)计划在年会上展示并讨论速度更高、更低耗电与具备新功能的以太网络技术。在年会上,将展示采用Aquantia、Solarflare与 Teranetics三家新创公司的收发器,在100公尺以上距离用加强型铜线支持10Gbps传输的10GBase-T以太网络技术规格。


  以太网络联盟(Ethernet Alliance)计划在近日于美国拉斯维加斯举行的年会上,展示并讨论速度更高、更低耗电与具备新功能的以太网络技术;该组织也将展开对40G系列以太网络标准的支持行动。

  尽管低迷景气恐怕会让市场对以太网络技术的支出在2009年减少20%,该阵营仍积极向前:在年会上,将展示采用Aquantia、Solarflare与 Teranetics三家新创公司的收发器,在100公尺以上距离用加强型铜线支持10Gbps传输的10GBase-T以太网络技术规格。

  在光学技术部分,以太网络联盟则将展示诉求更低成本、低功耗与小尺寸,支持10G以太网络与8Gbps光纤信道的SFP+模块。SFP+规格的最后投票预计在六月份举行,未来该规格可望支持最多48个10G连接埠,以及1U尺寸的机架。

  年会上还将展示以太网络光纤信道(Fibre Channel over Ethernet,FCoE)预标准(pre-standard)版本技术;所谓的FCoE是透过以太网络执行光纤信道的储存流量,典型速率为10Gbit。是由Fulcrum所提供的,将一个FCoE交换器连结到NetApp储存数组的参考设计。

  此外Infiniband芯片制造商Mellanox将展示称为“低延迟(Low-latency)以太网络”的技术;该技术是使用具备类 Infiniband远程直接内存存取(RDMA)特性的10G连结,将延迟减少到3微秒(microseconds),以支持FCoE等应用。

  FcoE标准是以T11工作小组的加强版光纤信道规格为基础,并透过复杂的工作建立一个无失真的以太网络版本做为传输系统。该标准目前是由IEEE 802.1小组负责,仍在进行中,可能要到明年才会正式通过。

  除了即将展示的技术,以太网络联盟也正推动多项仍在起步阶段的技术标准,包括所谓的高能效以太网络(Energy Efficient Ethernet,EEE);该技术需要一个全新的实体层芯片,较高层通讯协议也需要做调整。

  据了解,IEEE 802.3aze工作小组预计最早在七月会推出一个EEE技术的小组版本。未来大多数的EEE芯片将支持10G,不过也有少数供货商预计在今年稍晚着手开发较低速度版本的产品。而该技术的公开展示则可能要等到2010年中。

  至于推动新一代40G与100G以太网络规格的大工程,则是由IEEE 802.3ba工作小组进行中。以太网络联盟期望最早到明年三月,能有多家供货商展示相关产品。新规格草案预计最快六月份公布,以太网络联盟也开始准备为新一代标准提供测试与认证项目。

  据了解,已有不少厂商已经在使用10G规格为基础,开发40/100G以太网络芯片;而系统供货商则希望能在年底拿到可供电信与资料中心测试的样品。不过目前在进行40/100G以太网络芯片开发的厂商大多非常非常低调。

  40/100G 以太网络与10G板本一样,是锁定服务器、交换器等应用于大型资料中心与电信服务业者机房的设备。目前以太网络联盟也针对40G系列以太网络标准的需求展 开讨论,该联盟希望能为电信服务业者建立一个管道,好让他们将现有的光纤骨干网络连结到成长中的以太网络基础设备。

  目前802.3ba的2.0版40G以太网络草案,使用4条光纤可支持100公尺传输距离,使用4个波长则可支持超过100公里以上的距离。
内容来自:电子工程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09/05/22/20090522002303360477.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以太网
文章标题:以太网技术大步向前 40100G芯片积极开发中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88   debis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