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KDDI R&D、古河电气和Teknovus公布基于光纤的端到端时钟同步解决方案以进行回程通信

摘要:KDDI研发实验室(简称“KDDI R&D”)、古河电气工业株式会社(简称“古河电气”)和Teknovus今日公布一个基于光纤的端到端回程传输解决方案,消除了在整个蜂窝网络中的每个基站使用昂贵的GPS接收器的需要。

          KDDI研发实验室(简称“KDDI R&D”)、古河电气工业株式会社(简称“古河电气”)和Teknovus今日公布一个基于光纤的端到端回程传输解决方案,消除了在整个蜂窝网络中的每个基站使用昂贵的GPS接收器的需要。此解决方案将一个GPS接收器与OLT(光线路终端)相集成,在整个EPON网络中将电信级时钟信号分配给每个连接的基站。服务供应商现在可以支持回程传输而无需昂贵的GPS接收器和布线以及每月的TDM电路费,可减少资本支出和降低运营支出25-30%,甚至更多。另外,此解决方案可实现在GPS信号接收有限的区域安装基站,例如那些被邻近建筑物或其它实物障碍遮蔽的区域。
 
        蜂窝网络中需要精确的时钟同步以防止用户在基站间移动时通话掉线,以确保高质量的语音通信和支持精确的计费。如果没有这个综合的KDDI R&D/古河电气/Teknovus解决方案,运营商就必须在每个基站部署昂贵的GPS接收器或为回程通信租用昂贵的TDM电路(基站到蜂窝网络控制中心)。
 
        这个端到端时钟同步解决方案是基于:
 
      • Teknovus的Turbo-EPONTM芯片和内嵌软件。对于基于光纤的网络而言,Teknovus的EPON芯片在高集成度和低功耗方面是行业领先者。
 
       • 古河电气为光线路终端集成的GPS接收器,这将时钟信号多路传输到使用Teknovus光线路终端芯片的EPON框架。对于基站,古河电气提供一个基于Teknovus光网络单元芯片的SFP-ONU(可插拔小外型封装的光网络单元),即FITELwave AG9,该产品以高保真度分解时钟信号以供无线基站使用。
 
         • KDDI R&D用于基于光纤的网络的计时解决方案,无需在每个基站使用昂贵的GPS接收器
 
         总而言之,这个综合的解决方案提供Teknovus EPON芯片的所有利益、古河电气SFP-ONU的灵活性以及KDDI R&D花费不多的计时解决方案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88   debis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