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中国移动的员工薪资资骇人

摘要:据报道,在6日北京举行“2008第七届中国企业领袖年会”上,现场观众问到“暴利”问题时,中国移动董事长王建宙表示:不同意“暴利”说法,相反,中国移动收费还是比较低,市内话费只有约7分人民币,长途、漫游、上网数据费等加起来,大约为0.14元人民币,与国际水平相比不算“暴利”。

    据报道,在6日北京举行“2008第七届中国企业领袖年会”上,现场观众问到“暴利”问题时,中国移动董事长王建宙表示:不同意“暴利”说法,相反,中国移动收费还是比较低,市内话费只有约7分人民币,长途、漫游、上网数据费等加起来,大约为0.14元人民币,与国际水平相比不算“暴利”。

  谁打过市话7分钱一分钟手机?答案是地球人都反映没有用过。

  还中国移动是香港上市公司,问题不至于法对证,其公布今年中报显示:上半年用户通话总时间为11605亿分钟,而同期营业收入中,月租费和通话费收入之和(即话费收入)为1342亿元,那么平均话费应为0.12元/分。看似王建宙先生所说7分钱市话费是可能成立。但实际上,因为0.12元/分平均数已被大集团用户低资费所摊薄,所以普通用户还是“享用”远高于平均数话费,这是大家觉得资费高原因。王先生用一个包括大集团用户在内“低平均资费”说明不存在“暴利”,有悖于大家正常感觉,也是在做“数字游戏”。

  出于好奇,我又想算算中国移动员工平均工资是多少。已经过审计中国移动2007年财报显示,当年全公司人工成本(即员工薪金)183亿元,总员工12.8万人,也就是员工月平均工资12000元。而去年全国城镇单位在岗职工年平均月薪为2078元,中移动员工工资居然是全社会平均工资近6倍。这就是传说中“暴利”啊。

  6日,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会长高尚全表示:国有垄断行业职工平均工资和工资外收入,约是全国职工平均工资5—10倍。看来这个判断是正确。

 

内容来自:全球IP通信联盟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08/12/18/20081218070021346000.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文章标题:中国移动的员工薪资资骇人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88   debis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