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第11届杰出光电产品奖得奖名单出炉

摘要:由各界专家、学者评选出的第十一届杰出光电产品奖,在6月11日台北国际光电周及台湾平面显示器展开幕典礼上进行了颁发。

    由各界专家、学者评选出的第十一届杰出光电产品奖,在6月11日台北国际光电周及台湾平面显示器展开幕典礼上进行了颁发。获奖的包括内建触控萤幕的有机发光显示器、雷射雕刻机、扩散板、超高对比薄型化液晶面板、口袋型数位摄影机、医疗级诊断显示器、双触控笔记型电脑萤幕、可挠性电子纸、投影机镜头,和微型光谱仪,以及微通道板等十一项光电产品。 
     第十一届「杰出光电产品奖」得奖名单

 

 

 

产品名称

公司名称

特色

12.1吋电容电磁感应式双触控宽萤幕笔记型电脑显示器面板

友达光电股份有限公司

结合LED背光源与可手写输入触控面板于12.1吋笔电萤幕,具多功能、高画质与轻薄诉求。

42”120Hz超高对比薄型化液晶面板

奇美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超薄型化、超高画质为业界商品化最高规格。

可挠性电子纸显示器

元太科技工业股份有限公司

间接在塑胶基板上成功开发出显示技术,属世界性创新产品。

1.8吋内建触控萤幕有机发光显示器

铼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成功整合全彩PMOLED与电容式触控面板,维持OLED显示器超薄优势。

低耗能LCD TV用扩散板

颖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改善扩散板结构,提升光均匀度与透光效果,藉由增加光利用率减少背光源,光学设计与制作优异。

5MP医疗级诊断显示器

奇菱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技术达到高解析度、高对比等医疗等级要求,提升国内生医光电之水准。

高亮度及高画素前投式投影机镜头

保胜光学股份有限公司

光学镜头设计复杂,却能突破加工难度,使投影镜头提升为高阶产品。

口袋型数位摄影机

天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HDTV等级之小型化三倍变焦数位摄影机,具独特影像处理技术,整合度高,设计佳。

S290雷射金属雕刻机

星云电脑股份有限公司

整合光学、机构、电子、控制软体、影像处理等,技术复杂度高。

微通道板(Micro Channel Plate

巨晰光纤股份有限公司

针对夜视系统作研发,在技术上有创意。

微型光谱仪晶

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以微型凹面光栅取代传统光学架构,并提高解析度,缩小体积,扩大应用层面。

    从历届产品奖可以发现,近几年TFT LCD技术的发展,已经有别于以往仅着重在尺寸上的提升,同时也注重动、静态画质的精进,并且往薄型化,以及结合触控功能等方面发展。而在LCD零组件方面,提升光的使用效能一直是背光模组技术发展的努力方向。此外,光电产品奖也鼓励了光机电软体的系统整合技术,并若能够轻薄短小则更佳,必能使应用产品更为广泛。杰出光电产品奖记录了台湾光电产业发展之里程碑,显示出台湾光电产业在平面显示器、雷射应用、光学工程、光电元件及设备等领域,年年皆有创新之发展。

内容来自:光通咨询讯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08/06/17/20080617010904344250.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第11届 杰出光电产品奖y L
文章标题:第11届杰出光电产品奖得奖名单出炉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88   debis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