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台北启动光纤网络计划 将普及率提高到80%

摘要:台湾省台北市启动“台北市光纤网络建设案”,正评估开放污水下水道、瓦斯及电力管道等,供电信业者布建光纤网路,打造全台第一个光城市;据悉,台湾大哥大、So-net有兴趣正在评估中,初估若采下水道方式布建光纤网路,总建设经费要数十亿元,未来两年内台北市光纤普及率可望达到八成五。

    台湾省台北市启动“台北光纤网络建设案”,正评估开放污水下水道、瓦斯及电力管道等,供电信业者布建光纤网路,打造全台第一个光城市;据悉,台湾大哥大、So-net有兴趣正在评估中,初估若采下水道方式布建光纤网路,总建设经费要数十亿元,未来两年内台北市光纤普及率可望达到八成五。

    全台光纤上网,目前以中华电建设的最多,用户数约50万户,其他三家固网业者台湾固网、速博及亚太电信等布建比率较低。按照计划,在台湾省各县市推动新建宽频管道五年计划,希望全台光纤管道达6000公里,今年进入第三、四年,约建设2800公里,接近目标的一半,台北市则不包括在此计划内。

    目前台北市约有94万户,希望在计划启动后两年内,全台北市有78万户可光纤上网,普及率提升至八成五,打造全台第一个光城市。

 

内容来自:网易科技报道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08/06/12/20080612024419265875.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台北 光纤网络
文章标题:台北启动光纤网络计划 将普及率提高到80%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88   debis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