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地震致通信业损失67.2亿 为建国来最严重

摘要:四川汶川大地震给通信业造成的损失初步估计达到67.2亿,工业和信息化部电信管理局副局长赵志国日前接受中国政府网专访时透露了上述信息。   赵志国透露,据初步统计,截至5月29日下午3点,受强地震和随后屡次余震影响,四川、甘肃、陕西三省累计受灾电信局所3897个,移动通信、小灵通基站累计损毁28714个,光电缆损毁28765皮长公里,累计通信电杆倒断142078根,四川重灾区八个县与外界的通信联系一度完全中断,初步测算直接经济损失67.2亿元。
    四川汶川大地震给通信业造成的损失初步估计达到67.2亿,工业和信息化部电信管理局副局长赵志国日前接受中国政府网专访时透露了上述信息。
 
  赵志国透露,据初步统计,截至5月29日下午3点,受强地震和随后屡次余震影响,四川、甘肃、陕西三省累计受灾电信局所3897个,移动通信、小灵通基站累计损毁28714个,光电缆损毁28765皮长公里,累计通信电杆倒断142078根,四川重灾区八个县与外界的通信联系一度完全中断,初步测算直接经济损失67.2亿元。 
 
   在人员伤亡方面,据其透露,本次地震造成电信企业死亡8人,受伤69人,失踪34人。
 
  目前8个重灾县109个通信中断的乡镇已经恢复对外通信。截至5月29日下午3点为止,通信行业已从全国范围向受灾地区,比如四川、陕西、甘肃派遣抢修人员3.2万人、调动应急通信车133台、卫星移动电话1879部、发电油机8037台、IDR和VSAT(IDR和VSAT就是中速率的卫星通信和小口径的地面卫星通信)以及其他应急通信装备1396台(套),投入救灾资金13.8亿元。目前还有2.6万多人奋斗在通信保障和抢修一线。
 
  赵志国说,这次地震烈度高、房屋倒塌多、山体滑坡和泥石流多。还有一个特点就是余震不断,频次比以往任何一次频次都高,客观上对通信设施造成严重损毁。可以说汶川大地震是建国以来历次重大自然灾害中,通信设施受损最为严重的一次。
内容来自:搜狐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08/06/02/20080602023140793125.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地震
文章标题:地震致通信业损失67.2亿 为建国来最严重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88   debis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