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不怕断线 新一代光纤网络会自我修复

摘要:当挖掘机损坏了海底光纤电缆,或是有地震破坏了光纤连接器时,整个通讯网路就可能会陷入瘫痪;但这种情况将不会再发生了。

    当挖掘机损坏了海底光纤电缆,或是有地震破坏了光纤连接器时,整个通讯网路就可能会陷入瘫痪;但这种情况将不会再发生了。

    通讯服务业者正加速部署网状拓扑,在节点间路由资料和语音,即透过“跳跃”到其他节点的方法自动重新配置,以避开故障或者超载路径,使网路连结自我修复。

    在人们热烈讨论无线网状网路的此刻,你可能会以为光纤网路仍然是点对点或环状网路,但事实已经大相迳庭了,全球光纤网路已经快速向网状拓扑迁移。

    网状网路是未来的趋势。在都会区域网等级,网状网路也进展迅速.美国波士顿业者Ovum的光纤网路研发主管Ronald Kline表示:最终,网状网路将无处不在,从都会区域网到区域网再到各大洲网路、洲际网以及全球,都将採用网状拓扑。

    正如洲际航线不是围绕极点,就是超越极点一样,全连接的全球网状网路允许在拥塞和故障的情况下传输流量,提供近乎100%的网路可用性并保证故障-安全的执行模式。

    包括美国业者Ciena、AT&T、Verizon Business,印度业者Internet 2 newbie Tata Teleservices,以及超过30家其他厂商和服务供应商,正从陈旧的点对点或环形网路向提供故障-安全连接的网状网切换,Ciena将之描述为“高存活性的(survivable)”。

    从我们的网状网路拓扑中受益最大的是,我们建构了可存活的连结,即使同时出现多处故障,依然能够运作;Ciena 负责光传输产品的资深产品市场行销经理James Zik这样介绍:我们很多客户使用五维节点,也就是在节点间有五条光纤连接,而不是环形或简单的双向连接,这样即使在出现多处故障时,用户也不会失去连结。

    网状光纤网路利用了特制的无线网路技术,以确保连结;包括随时添加新节点,自动分配自身的工作负载,达到最佳化使用新路由资源的能力。而且,光纤网路的网状拓扑无需处理无线节点才有的移动性,因此能够比无线网路提供更佳的存活能力。

    Ciena预期可获得最大的全球市场佔有率,但其他设备供应商也在追逐市场佔有率。例如Sycamore Networks(其设备连接了Sprint的骨干光纤网状网路),和都会区域网状网路供应商Alcatel-Lucent。

    目前为止,Ciena是最大的骨干光纤网状网供应商,我们的产品也是最成熟的,过去七年?堙A我们开发了超过900万行程式码。但竞争者已迎头赶上。网状网路的优势迫使我们的竞争者开始提供类似的系统。Zik表示。

    Ciena的网状网路由该公司的“智慧控制平台”作业。厂商只需将目前交换机上的光纤拔下重新插到Ciena的CoreDirector多业务交换机。智慧控制平台就开始将核心骨干网光纤重新部署为多重节点,使其成为资源分享的巨大网路——从城市到地区、大洲、海底洲际或整个全球网路,将在欧洲、亚洲和非洲的域和美洲的域相连。

    只要出现毫秒级故障,我们的软体就能够自动将流量重路由到备份路径;Zik指出:同时我们增加了10个因子的网路可用性,而且降低了营运成本,因为所有围绕故障点的重路由都是完全自动进行的。

    为了配置网路,Ciena的点选式软体介面使网路管理员只需单击起始点,然后单击终点,选择业务和所需的频宽数,然后启动连接。这之后网状网路便开始接管并确保连接的存活,即使出现多处故障也可以处理;Zik解释:你无需去各个分散的网路节点对其进行配置,所有这些都是自动完成的。

    Ciena最大的成果是AT&T的全球网状网路,而它最近部署的全球网状网路则是为Verizon Business建构的。该公司最近将美国的三个CoreDirector连接到欧洲的四个CoreDirector。6条海底光缆提供了穿越大西洋的故障-安全连接,在欧洲还有一个特别的保护层,其中一个中央CoreDirector连接到那?堛漫狾钓銗LCoreDirector。

    现在,即使多条海底光纤电缆受损,网路也依然能生存。Ciena还声称,Verizon最终的网路可用性将提升到6个9 (99.9999%)。

内容来自:光电新闻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08/05/13/20080513033305889625.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光纤网络v
文章标题:不怕断线 新一代光纤网络会自我修复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88   debis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