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法国电信拟收购北欧最大电信运营商

摘要:欧洲第三大电信运营商法国电信公司正考虑收购北欧地区最大的电信运营商TeliaSonera。这是整合过程中的欧洲电信行业的又一条重要新闻。 法国《费加罗报》报道说,法国电信试图与TeliaSonera达成换股并购协议。市场预计该交易至少价值340亿欧元(约合540亿美元),其中还将涉及一些复杂的政治谈判。这是因为,法国政府持有法国电信27.3%的股份,而瑞典和芬兰政府分别持有TeliaSonera公司37.3%和13.7%的股份。
    欧洲第三大电信运营商法国电信公司正考虑收购北欧地区最大的电信运营商TeliaSonera。这是整合过程中的欧洲电信行业的又一条重要新闻。
 
    法国《费加罗报》报道说,法国电信试图与TeliaSonera达成换股并购协议。市场预计该交易至少价值340亿欧元(约合540亿美元),其中还将涉及一些复杂的政治谈判。这是因为,法国政府持有法国电信27.3%的股份,而瑞典和芬兰政府分别持有TeliaSonera公司37.3%和13.7%的股份。
 
    欧洲TotalTelecom网站引述路透社提供的数字称,法国电信的市值目前为580亿欧元(约合918.1亿美元),TeliaSonera的市值为2020亿瑞典克朗(约合340亿美元)。如果该交易达成,那么法国电信将成为一家年销售额可达630亿欧元的电信业巨头,并使其在与德国电信的竞争中拥有更强的竞争力。德国电信是欧洲第一大电信运营商。
 
    收购TeliaSonera的交易将是法国电信自2000年以278亿英镑的价格收购Orange以来的最大一笔交易。如同欧洲其他电信运营商一样,近年来,法国电信一直致力于打入发展中国家市场,以抵御国内市场增速放缓带来的风险。法国电信已经在西班牙、波兰、英国和其他几个东欧国家开展了运营。最近,该公司还在肯尼亚和约旦进行了电信资产收购,希望借此打入非洲和中东市场。
 
    不过,分析师普遍不看好这项交易。Ovum分析师认为,该交易可能很难实现。一方面,法国电信的股东现在很担心公司的债务问题;另一方面,这两家公司的市场覆盖完全不同,很难实现协同效应,收购TeliaSonera的行为与进入发展中市场的战略不相符合,因为斯堪的纳维亚国家绝对算不上一个发展中市场。不过,这起码可以扩大法国电信的运营范围。另外,TeliaSonera的运营利润也强于法国电信。
 
    高盛分析师也表示,法国电信无法通过收购TeliaSonera来大幅削减运营成本,因为法国电信本身的运营规模较大。不过,该交易对于整个电信行业来说是件好事,尤其有利于在发展中市场运营的小规模电信公司,如挪威电信公司和奥地利电信公司,或许还有葡萄牙电信公司。
 
    交易消息传出当日,法国电信股价下跌5%,而TeliaSonera今年以来一直下挫的股价却上升了8.71%。
 
点评:
 
    法国电信收购Telia Sonera的消息传出,有人认为,法国电信此举是醉翁之意不在酒,因为北欧市场已经非常成熟,似乎没有太大的增长空间,而法国电信看中的,很可能是Telia Sonera在波罗的海、东欧等地的运营资产。近年来,法国电信一直致力于打入发展中国家市场,并已经在波兰等几个东欧国家开展了运营。最近,该公司还在肯尼亚和约旦进行了电信资产收购,希望借此打入非洲和中东市场。
内容来自:人民邮电报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08/05/08/20080508010414043875.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法国电信v
文章标题:法国电信拟收购北欧最大电信运营商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88   debis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