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印度最大移动运营商与MTN展开收购接触

摘要: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印度最大移动运营商Bharti周一称,其已与非洲最大移动运营商MTN展开了有关收购的“试探性”对话。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印度最大移动运营商Bharti周一称,其已与非洲最大移动运营商MTN展开了有关收购的“试探性”对话。
 
  Bharti周一发布声明称:“Bharti已经与MTN展开了试探性商谈”,“目前会谈还处于初期,因此能否达成交易尚不确定”。
 
  上月有媒体报道称,印度亿万富翁苏尼尔-巴帝·米塔尔(Sunil Bharti Mittal)旗下Bharti正在考虑收购MTN。目前MTN已进入20多个国家,用户达6820万,在南非、尼日利亚与伊朗均居市场龙头地位。
 
  Bharti收购消息推动MTN股价创下新高,市值达2780亿兰特(约合370亿美元)。而MTN也在一份声明中,警告股东“在公布进一步消息前,谨慎交易MTN股票”。
 
  据《金融时报》报道,Bharti可能收购MTN 51%股份,并继续保留其在约翰内斯堡证券交易所的上市地位。另有报道称,MTN董事会可能不会将100%股权出售给外国公司,但会考虑其他的股权结构。
 
  本次并购传闻之前,已有多家现金充裕的印度企业进行了一系列大张旗鼓的海外并购。今年三月,印度最大的汽车制造商塔塔汽车公司(塔塔集团下属企业)向陷入困境的福特公司支付23亿美元,收购了英国两大知名汽车品牌——捷豹和陆虎。
 
  接近Bharti的分析人士指出,“收购MTN将使Bharti进入20多个国家,参与全球竞争”,“目前Bharti已是印度顶级运营商,因此有必要向全球市场扩张”。
 
  目前Bharti占据印度电信市场23.8%份额,用户达6400万,其中6200万为手机用户。新加坡电信(SingTelNet)持有Bharti超过30%的股份。财报显示,Bharti第四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37%,达185亿卢比(约合4.62亿美元)。在截至3月31日的财年,该公司净利润增长57%,达670.1亿卢比。
 
  印度是全球增长最快的手机市场,仅3月份就新增1016万手机用户,创下历史新高,手机用户总数达2.61亿。
 
  此前有报道称,Bharti的竞争对手印度Reliance、中国移动及沃达丰均有意收购MTN
内容来自:新浪科技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08/05/07/20080507012543215750.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MTN
文章标题:印度最大移动运营商与MTN展开收购接触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88   debison